服务零距离 董家街道“1+N”模式服务十村安置群众

2020-08-08 22:5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7月24日历城区董家街道城中村改造十村安置房分房顺利结束,领到钥匙的6000多户、14000多回迁居民将陆续入住安置区(虞麓花园),物业管理服务将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之一。考虑到这一问题,董家街道未雨绸缪,把12345服务关口前移,形成政府协调,承建、项管、物业等多方联合服务的“1+N”服务模式,让十村安置区入住群众的诉求和问题在一线得到受理解决。

  一是超前谋划,服务前移。鉴于以往安置区物业管理与居民的普遍矛盾,董家街道在交房前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新区办公室,将12345热线服务与物业公司一同提前入驻,加强对接协调、明确各方责任,熟悉掌握各方面情况,为下一步服务群众搬新居住新房做充分准备。

  二是整合资源,完善机制。街道畅通沟通机制,安置区(虞麓花园)A、B、C、D四个小区各配备2名服务专员,负责联络对接协调工作。新区办公室下设12345热线问题收集、问题交办、反馈回复等环节,服务专员加强对接房屋维修、城市管理、物业服务等专项工作组。此外,街道实行日工作例会制度,对当日不能处理的投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办法。

  三是分类管理,务求实效。按照“事要解决、销号管理”的原则,街道实行首问负责制,反映问题能马上办理的,承办单位第一时间解决;对于反映较多的共性问题,统一研究方案协调解决;对受客观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分步推进实施。

  董家街道通过使12345热线关口前移,主动介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让入住居民问题实现及时受理和解决,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