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先锋 历城区开展垃圾分类亲子宣教活动

2020-08-10 11:1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顺利完成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930”工作计划,历城区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家校社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小学生生活垃圾分类理念。8月8日下午,历城区分类办联合东风街道分类办、洪楼三小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及家长,共同走进东风街道七里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环保小先锋”家校社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了观摩学习,七里河社区书记详细介绍了社区详情,并带领小学生们现场参观了七里河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配套设施。随后,东风街道分类办详细介绍了“四分类”全覆盖的整个流程。

  在七里河宣教基地内,历城区宣讲员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基础知识,并给学生们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宣传彩页,指导学生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宣讲员的详细讲解,学生们明白了源头减量是重中之重。

  最后,学生们走进社区宣教广场,开展“为垃圾找到家”亲子互动游戏,让学生及家长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现场讲解加实践的方式,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在今后的校园和家庭生活中自觉带动身边的家人及朋友,由垃圾产生者变为管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