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前,济南将实现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8-12 20:3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8月11日,由济南市城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圆桌对话”在历城区鲁商凤凰城社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30日前,济南市将实现所有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会上,市民巡访团、企业代表及学生代表围绕垃圾分类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交流。历城区唐冶街道鲁商凤凰城社区书记仇加强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济南市环卫科研所高级工程师陈娟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以前我特别羡慕已经开始垃圾分类的小区,垃圾分类有利于环境保护,也可以学到知识。现在我们社区也开始垃圾分类了,每天我和父母一起探讨产生的垃圾属于什么类型,并按要求分好类,这个过程也很有趣。”谈起垃圾分类,学生代表刘雅雯满脸笑容,表示从中受益。

  “在前期的工作中,我们提出‘一居一策’的方式,针对各社区存在的不同情况和问题,采用不同标准进行分类。现在的垃圾分类中,厨余垃圾的就地处理是一大难点,而要解决这一难题就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历城区城管局局长刘明勇说,下一步,历城区将增加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发动群众力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下一步,济南市垃圾分类工作将通过“抓重点、破难点”的方式推进,打造的垃圾分类管理平台,与物业、社区居委会联动,推动垃圾分类智能化、科学化。同时,增强社区和教育行业的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从而带动家庭成员的参与度。

  此外,在“破难点”上,济南市还将积极探索厨余垃圾低碳处理的新方式,“目前,我们正在探索建立一批示范家庭,摆脱传统意义上的垃圾运输收集和集中处理的老路子,让市民在小区内实现就地处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孙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