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你送我检”食品快检、食品安全检查走进闵子骞市场

2020-07-22 17:35:23 来源: 历城市场监管 作者:

  为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创建的浓厚氛围,7月22日,历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山大路街道开展“社会共治,食品安全走进闵子骞市场”,由山大路市场监管所、山大路街道食安办具体组织,活动中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检、食品安全检查,发放“国家食安城”创建调查问卷和食品安全知识资料,邀请新闻媒体全程监督,取得了明显效果。

  “你送我检”食品快检让消费更放心。山大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市场处设立食品快检点,现场为来往消费者提供免费快检服务。刚买完菜的一中年女士,将菜花、油菜、香菇送过来让工作人员检测下,“通过检一下,吃起来就放心了”。10分钟过后,检测结果出来了,三个样品均为阴性,“经检测,您买得菜都是合格的,可以放心食用”,山大路市场监管所将检测结果告知消费者,张贴在展板上现场予以公示。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让经营更规范。山大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山大路食安办工作人员一起,对市场内的肉类、调味品等经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在一家生肉店里,查看了当天所购进生猪肉的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生肉销售登记台账,嘱咐经营者注意穿上工作服帽。在一家调味品店里,执法人员从货台上随机抽取一种香油,经营者从一大撂资料里,一会儿提供出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和进货手续。“这家店里经营品种比较多,对供货商等材料分类整理,很快就可以找到了。”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让消费更明白。在闵子骞市场门口设置宣传站,山大路街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来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法律常识、生活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制作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安整治情况,让市民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向消费者发放历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调查问卷,现场征求意见建议。闵子骞市场主办方开辟宣传栏,悬挂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口号,努力营造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