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九天 董家街道城中村改造十村安置项目分房工作完成

2020-07-24 20:5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7月16日至24日,历城区董家街道以村为单位完成了十村一万四千余人的分房工作,村民将于月底前领取新房钥匙。整个分房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街道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凝心聚力:

  每天5点前到岗党员干部驻守村里讲好安置政策

  分房工作开展以来,4点起床、5点前到岗已成为董家街道党员志愿者的习惯。从拆迁安置到搬家入住新房,党员干部一直坚持驻守在村里,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群众工作,讲好安置政策,签订安置协议,签发分房通知单,凝聚力量为群众服务。

  同时,村“两委”一班人坚守在各村,做好村民的“代言人”,做好政策的“传声筒”。村内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为街道分房工作做贡献。

  通力合作:

  形成工作专班100余名志愿者提前模拟分房流程

  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前期的准备工作。据了解,董家街道各村、管区、部门与公安干警、安保团队、项目管理方积极配合,多次召开分房会议确定分房方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计划分工,开展了会场布置、业务协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并抽调部门骨干人员形成工作专班,充实服务力量。

  分房前一天,街道100余名志愿者提前踩点模拟分房流程,严格执行分房政策和纪律。确保场内场外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在外场设置遮阳伞,并增派医护人员,加强安保力量保障群众安全。

  分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户口本、身份证、选房确认单逐一核查入场人员信息,上台抽取房号前,再次对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整个分房过程全程录像监督,顺序号、房号均有历城公证处制作。同时,现场填写公示牌、及时对村民选择的房屋进行公示等举措,确保了分房过程的公平公正。

  共创未来:

  打造沿河景观带 开创城市+公园的生活样本

  产城融合、和谐发展,董家这片土地正孕育着无限生机。据了解,董家街道城中村改造十村安置项目命名为虞麓花园,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共分为4个区,含41个单体住宅楼,4个单体车库,3个邻里中心配套商业。

  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董家街道作为济南市十二个区域中心之一,随着欧亚班列开通发车,陆港大厦主体封顶,齐鲁制药制剂园项目、济钢四新产业园、济南重工轨道产业园等一批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土河、杨家河的提升改造工程逐步推进,街道致力打造高品质的沿河景观带,开创城市+公园的生活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