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创新市场监管模式“闭环式”+“四个机制”显成效

2016-12-20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城积极探索“放管服”的基层工作机制,针对市场监管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特别是在高风险领域的药品市场监管上,形成了“闭环式”监管及“四个机制”的工作模式,达到了有效监管的目的。

  “闭环式”监管,就是对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时,采用分步骤、递进式的方式,按照分析风险、制定方案、企业自查、现场检查、预警约谈、跟踪检查六个环节,形成了一个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监管环。并在此基础上,配套完善了“四个机制”,分别是预警约谈机制、企业退出机制、片组示范机制、联动执法机制。

  通过实施科学有效的监管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推动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区1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风险评级得到很大提升,全部达到了B级以上;二是提高了规范化执法水平,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实现了规范执法和企业自律的“双带动”目的;三是强化了公共服务职能,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举办座谈培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四是促进了社会共治,逐步形成了政府、企业、部门、社会多方共治的监管服务格局,近年未发生大的药害事件,违法行为呈下降态势。(张化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乡村连片治理”共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题图.jpg

    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石头庄村,一条条畅、洁、绿、美的沥青、水泥硬化道路、一排排身披各种文明道德图案的民居映入眼帘,让人切身感受到田园村居的温馨惬意。[详细]

    12-20 12-12济南大众网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出新招 济南试行手机“刷脸”完成认证

    1.jpg

    为强化基金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人利益,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于2016年12月7日- 12月14日集中开展。[详细]

    12-20 09-12山东商报
  • 时隔59年!大明湖元旦起免费逛 年票是否调整还待定

    2.jpg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素有“泉城明珠”之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通游年票是否有调整,千佛山、趵突泉等有无免费时间表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工作千头万绪,今后相关问题...[详细]

    12-20 15-12济南时报
  • 热源有望多重保障 唐冶能源站明年或启用

    20日,大众网记者从主要负责东城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投建的唐冶能源站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2台溴化锂吸收式热泵的安装工作。唐冶能源站将采用大温差供热技术,以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天然气补燃多能互补型供应方式,为唐冶片区提供多重热源保障,该能源...[详细]

    12-20 16-12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全新视觉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今天,已经使用了十年的济南高新区原有视觉标识系统退出历史舞台,代表着创新、绿色等理念的新的视觉标识系统正式上线![详细]

    12-20 17-12大众网
  • 济南市槐荫区新开公交线路每条每年补贴150万

    19日下午,槐荫区政府与济南公交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槐荫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与建设运营事项进行合作,服务辖区群众出行需求,提升济南公交整体经营与管理效率。这也开创了济南市区级政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先例。其中127路公交车已确定即将延伸...[详细]

    12-20 15-12新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