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山街道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2-14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留住“泉城蓝”、“好气质”,鲍山街道继续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紧迫的民心工程和重要的发展举措,立足实际,齐抓共管,着力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整治市容市貌,确保辖区无扬尘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针对扬尘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控制、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和餐饮业油烟治理五大顽症,量化指标,细化任务,将工作职责精细到个人,同时采取属地管理和网格管理双重管理体现,建立“全面覆盖、层层履职、全天监管、实时掌控”的管理体系。
  加强施工工地监管整治,抑制扬尘污染。加大对工地的巡查力度,有效控制工地扬尘污染。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拆迁工地逐一进行排查,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对工地裸露土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加强道路扬尘清扫力度,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网格化、全覆盖、无缝隙的清洗及洒水降尘作业,坚持一日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扫。对垃圾转运站坚持一日两清洗,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开展拉网式排查。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目标,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等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档案,确保做到不漏户、不漏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切入点和重点来抓。在社区、村庄的交通要道及楼房墙面悬挂横幅、标语,做好烟花爆竹经营户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切实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理解支持的效果。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民监督氛围。开展环保宣传入企业、入工地和入社区等系列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大气污染危害及防治措施,组织辖区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和相关公共单位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深入研讨环保治理任务,在自觉履行环保义务上达成共识,拓宽宣传媒介,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宣传,争取广大居民群众支持和配合,强化舆论导向和社会监督。(郭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摩拜单车成热词

    QQ截图20170214100312_副本.jpg

    在这个春节,刚刚登陆济南不久的摩拜单车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济南十九中学生走上街头,为摩拜单车系上心形文明卡。济南市芙蓉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从摩拜单车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
  • 发红包送五福诵诗词: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蛮拼的

    read_image.jpg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小福鸡送福气”成为一大亮点,一群学生装扮的可爱“小福鸡”舞动着快乐的翅膀,给大家送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开学第一天,舜耕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李博雅小朋友从班主任张丽媛手中收到一个大大的红包,“和自己的好朋友当一个星期的...[详细]

    02-14 11-02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故事:外地80后小夫妻在这里生了二胎

    read_image.jpg

    公租房由一个又一个的住房梦组成,其中有老有所居的安居梦,有成家立业的奋斗梦。2000年,因为棚户区改造,当时住在槐荫区的王有声一家选择了一次性的货币安置,手里拿着五六万的补偿款,老两口开始了漂泊的生活。[详细]

    02-14 11-02齐鲁壹点
  • 神州租车再掀春季优惠风暴 热门车型69元起租

    为了回馈新老客户,助力国民春季出行,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即日起至3月17日推出2017年春季租车特惠活动,全国近百家门店的16款热门车型齐降价,最低69元起租,消费者可在活动期间到全国门店租车,享受实惠的春季出行。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
  • 济南最老片区纳入最严格保护 老城整治更新禁大拆建

    南至泉城路道路中心线,北至大明湖路道路中心线,东至县西巷、珍池街、院前街、西更道街一线,西临贡院墙根街,包括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13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芙蓉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已通过省住建厅和省文物局联合审查。[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综合
  •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6月“开门纳客” 试运营期间免费

    市民期待已久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今年6月份终于要展露面容“开门纳客”了。近日,济南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重点保护的湿地名录,济南市的17处湿地公园中有3处成重点保护对象,分别为山东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山东济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