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冶街道: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营造城市发展良好环境

2017-04-27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冶街道始终秉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强化措施,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营造唐冶城市发展良好环境。
  警钟长鸣,长抓安全生产思想不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街道和谐稳定大局,唐冶街道各级保持思想上高度警惕,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基层基础,按照“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的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设置基础台帐、健全监管网络,充分发挥安全监管职能,使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防线;抓好宣传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对典型安全生产违章行为及时曝光,用鲜活的案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狠抓违章治理,确保工人规范操作,安全用电,防火安全,增强所有人员安全生产制度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防范事故的良好氛围。
  多部门联合,构筑全方位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生产无处不在,特别是唐冶街道目前正处于城市开发建设阶段,从农业生产到项目建设,从田间地头到车间工地,从商铺饭店到道路交通,许多方面都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安全隐患。唐冶街道联合城管、安检、工商、药监、公安等多个部门,建立工作制度、会议、检查执法等一揽子联合机制,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构筑街道全方位的安全网络。抓好隐患治理,切实加强和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常态化,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监管办法,落实监管措施,做到月月普遍排查,每周重点排查,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重点防范,重点要放在线下作业大型机械的监管,防范线路外力破坏,积极争取主动,强化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狠抓落实,确保安全责任层层到位。制定各项安全工作目标,办事处与辖区企业一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企业生产安全责任意识,各企业落实安全工作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管理,责任到人,一级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基础管理,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努力实现安全工作规范化管理。(唐冶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2-04大众网综合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
  • 谢霆锋携手FOX推国际版 新《锋味》将登国家地理频道

    近日,2017年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谢霆锋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之邀亮相现场。此次谢霆锋现身巴厘岛,《锋味》的东西方文化交融基因可谓更进一步。[详细]

    04-27 12-04新华网
  • 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济南近3万辆车被强制报废!

    27日,济南市车管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济南有114341辆小型客车逾期未年审,其中有29535辆小型客车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济南市车辆管理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郭军生介绍说,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的最后一个检验日期...[详细]

    04-27 11-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