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2017-04-27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福街道党工委书记 彭敏
  2017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全福街道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原则,把拆违拆临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强化精准意识,全面落实网格责任,营造全民护城氛围,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树立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立足街情实际、对照创城标准,创建“四张清单”,做到底数、问题、责任、措施、目标“五清”,实现任务、岗位、责任、人员、进度“五落实”。一是任务清单。将测评标准逐一分解,明确职责,确定方向,全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格局,有效杜绝真空地带的形成。二是问题清单。全面梳理“12345”、媒体曝光问题以及网格巡查中出现的问题,按照问题类型、具体表现,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方法举措、整改目标等,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数。三是整改清单。对症下药,聚焦重点,对群众、媒体等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消零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全面整改、补齐短板,全面达标。四是服务清单。与社区微实事、社区服务网格化结合起来,搭建互动之桥,列出社区服务重点、服务事项等,让群众明白社区要为自己办哪些事,也明白自己要办的事“找谁办、哪儿办”。
  聚焦目标导向,重点攻坚
  一是“文明提升”行动。强化交通秩序,引导并督促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二是“环境优化”行动。聚焦“平、亮、绿、美、净、齐”六字,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发扬前期拆迁工作精神,继续全力以赴、全员上阵、街居联动,高质量完成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投资2000万元,扎实推进福鑫苑、桑园南2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投资800多万,对南全福大街及南全福社区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做好“八乱”整治等。三是“志愿服务”行动。整合社区、共建单位创城志愿者的力量,开展宽泛、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四是“主题宣传”行动。规范设置广告标识牌,加强公益性广告投放;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宣传;督促有LED显示屏的辖区单位、沿街铺面、门店加大循环播放创城公益宣传广告的力度。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及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创城氛围。
  建立长效机制,精细管理
  一是“多元”参与。坚持文明创建靠群众,广泛宣传,全民动员,通过构建起党员亮身份的“大党建”、数字指挥联动化的“大城管”、人人争当志愿者的“大公益”三大格局,全体发力,全民参与。二是“网格”助力。落实城市管理重心下移,进一步明确责任事项、严格责任制度,形成“上下”、“前后”、“内外”三个维度网格化工作机制。三是“督导”加力。加强督查常态化,健全督导制度,领导班子对包挂社区要进行高密度、多轮次督导。通过调度例会,督促各分管领导、各包居科室负责人及时梳理和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避免因点滞面现象的发生。
  创建进入倒计时,全福街道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找准聚焦、精准发力,把创建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继续增添全福动力,作出全福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2-04大众网综合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
  • 谢霆锋携手FOX推国际版 新《锋味》将登国家地理频道

    近日,2017年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谢霆锋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之邀亮相现场。此次谢霆锋现身巴厘岛,《锋味》的东西方文化交融基因可谓更进一步。[详细]

    04-27 12-04新华网
  • 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济南近3万辆车被强制报废!

    27日,济南市车管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济南有114341辆小型客车逾期未年审,其中有29535辆小型客车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济南市车辆管理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郭军生介绍说,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的最后一个检验日期...[详细]

    04-27 11-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