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对4家化工拆除企业处置情况进行核查

2017-07-2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以来,区安监局对济南市历城区昊迪油漆厂、济南德洋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济南大山气体有限公司和济南蓝海气体有限公司等4家化工企业先后拆除了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对库存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处置,拆除了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会同环境保护部门和公安机关对处置情况监督检查,发现未依照规定处置的,应当责令其立即处置”。

  日前,区安监局局依法会同环保和公安部门,对上述4家企业的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4家企业现已全部拆除了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现场无危险化学品。

  随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去年以来,我区化工生产储存领域已注销企业5家、另有5家正在启动注销程序,全面停产8家、另有12家责令停产整改,已搬迁2家、1家正在准备搬迁,2家已转产、2家正在准备转产,4家已拆除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注销无仓储经营企业131家。(张二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
  • 扫尾攻坚,北湖片区将启动司法征收程序

    27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获悉,北湖片区将对部分在签约期内未签约的居民,陆续下达征收补偿决定,依规启动司法强拆程序。[详细]

    07-27 19-07大众网
  • 济南东部新装商用天然气将享多项优惠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在该公司经营天然气管道覆盖范围内的餐饮场所,如果新开通商用管道天然气可享受免测图费、免设计费的开户安装优惠,并采取安装、验收、通气点火一条龙服务,在气源接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个月内便可完成燃气开通。[详细]

    07-27 18-07大众网
  • 济南市运动员唐帅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夺冠

    7月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男子双向决赛中,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唐帅获得金牌。[详细]

    07-27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