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文明出行 王舍人街道整治交通秩序

2017-07-2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多方位推进创城工作,增强广大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创文明城的氛围,王舍人街道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宣传引导、秩序管理、划线设牌为突破口,牵引带动交通秩序整体提升,并结合街道实际,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管理。

  宣传引导,文明出行

  该街道组织交通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和学校周边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引导车辆行人通行。由于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志愿者在各交通路口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二是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主干道路和学校门口设立了多个公交站牌,为了营造有序的乘车环境,志愿者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有序乘车。三是及时制止交通乱象。交通路口逆行、闯红灯等乱象较多,学生上下学的时间,交通乱象更是频发,对学生的人生安全构成威胁,志愿者第一时间制止乱象,避免危险的发生。此次志愿活动对市民的文明出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提高了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助力提速。

  划线设牌,合理停车

  该街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车辆停放点、设置指示牌,引导文明秩序优化。在道路两侧通过划线和设置指示牌限制并规范非机动车辆的停放,在小区周边安放螺旋停车架,既能保证非机动车有秩序停放,又能提升车辆放置的安全系数。

  居民以往乱停乱放主要原因是缺乏引导且基础设施不够完备,街道办“软硬齐抓”,配备了硬件基础设施,并以此为引导,让居民形成自觉规范停车的意识、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

  加强监督,道路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营造文明的道路环境。一方面,街道专门聘请安保人员,实行交通路口执勤制度,对辖区乱停车现象进行监督,重点对凤凰路、工业北路等交通主干道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另一方面,在非市政道路安排执法中队24小时巡查,发现乱停放车辆一律贴罚单处理。另外,严肃处理占用绿化带停车的情况,对私自设立的停车锁进行拆除,对挤占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严肃处罚。

  长效管理,形成机制

  城管和交通志愿者继续积极行动,联系交警部门,协同合作,全面治理不文明的交通乱象。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查处力度,加大对交通秩序的整顿力度。安排环卫部门深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恶劣天气道路应急管理。(于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