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街道开展“小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2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解决“小散乱污”企业无序发展造成的超标排放、污染扰民等问题,华山街道结合创城行动,深入开展“小散乱污”整治行动,强力推进环保治污工作,提升辖区整体环境。

  摸底造册,挂牌清理。街道专门成立了“小散乱污”专项整治指挥小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逐一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68家,并按照排查结果建立工作台账制度,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治期限等。按照“因村制宜”的原则,对“小散乱污”企业采用挂牌督办、关停销户、垃圾清理的方法步骤,对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后及时清理垃圾。

  分片管理,压实责任。街道建立领导包挂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层层部署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目前,街道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31家,其余的都已经断水断电,近期将全部彻底关停。对于超过时限拒不自行拆除的企业,将依法强制拆除公布于众,对瞒报、漏报、逾期整治不到位的村居和责任人,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网格管理,长效监督。街道积极“把脉问诊”现有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治污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并完善治污环保工作措施,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建立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定期通报机制,加大对“网格平台”的关注力度,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措施,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小散乱污”企业。 (华山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
  • 济南轨道交通R1线首个地下车站王府庄站顺利封顶

    7月27日下午3点左右,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车站开始进行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浇筑。王府庄车站是R1线首个完成的地下车站,车站总长度340.95m,标准段宽20.7米,地下最大埋深19.4m,地下建筑面积为7325.19平方米。R1线王府庄站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王府庄站成...[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教师福利!济南高新区有地块将建公寓,教师可优先购买

    26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汉峪片区出让地块的规划条件和挂牌文件,为了促进高新区教育的发展,有地块出让条件规定,开发商需要与高新区共建教师公寓,无偿建设人才公寓等。据悉,高新区汉峪片区剩余地块位于经十路以南、莲花山以西、凤凰路两侧,总用地面积是126公顷,共...[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重拳治污!济南7190家“小散乱污”9月底前全部清理整治

    近日,济南市“小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县区、高新区、南部山区报送了“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责任人名单,全市7190家“小散乱污”同步向社会全部公开。[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