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山街道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达标

2017-09-0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创城测评全面达标,鲍山街道多次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力求不落一条街、不留任何垃圾死角,全面收集创城存在的问题,共梳理出路面破损、卫生死角、乱搭乱建等11类内容,共计15项;认真查找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相关单位沟通,确定对接联系人,坚持“快干、认真干、干出实效”的总目标,严格贯彻“问题不过夜”的工作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多措并举,力求创城工作稳定有序。

  成立督导组,定时推进动员部署。创城工作伊始,鲍山街道迅速找准定位,定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创城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印发《鲍山街道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任务分工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组建创城工作督导组,进行分片巡回检查,要求各责任单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全办通报。

  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充分发动有电子显示屏的辖区单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创城基本知识在显示屏上全天侯滚动播放;在宣传栏、街巷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的宣传画600余张;在鲍山花园、钢城管理区和鲍山公园等墙体区域绘制含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廉政教育、关心青少年、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的文化墙近1000平方米;在街道微信公号“爱鲍山爱济南”定期推送创城信息,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使市民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

  完善各类文化活动场所,丰富居民活动内容。文化站方面,街道安排专人对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社区学校等文化活动场所进行督导,对老旧设施、图书进行更新完善,增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及戒烟标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辖区文化活动场所正常运转,组织工作人员对街道、社区两级的创城档案材料进行了整理完善,社区严格按照创城档案标准整理了包括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家长学校运行情况等内容的档案资料,使创城档案更加规范化、完整化。

  集中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使辖区环境卫生情况进一步改善,鲍山街道开展有重点、集中性的清理行动。5月份以来,街道城管、各管理区、各科室和村(居)等部门全街300余人次集中对辖区市场周边、老旧小区、小街小巷的乱堆乱放、占道经营、违规门头、僵尸车、夜间烧烤等问题进行整治,清理乱堆乱放260余处,清运垃圾600余吨,规范清理占道经营摊点360多处,清理违规门头牌匾、LED灯箱240余处,清理辖区内“僵尸车”60余辆,整治夜间烧烤40余处。重点清理辖区内的违章建筑、卫生死角80处,清运垃圾480吨。整治前,为顺利拆除违建,街道提前向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限定了整改期限,之后多次入户做工作交流对接,并将此次整治的前因后果向商户进行说明,得到了商户的理解与支持。

  下步工作中,鲍山街道将对前期创城工作进行总结,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与市区相关主管单位及辖区单位的交流沟通,同时加强与先进街道的互动学习,将好的经验做法吸收到鲍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整改落实,争取创城工作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郭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交警:开学修路过节赛事扎堆 9月份或全年最堵

    3828320715715153716.jpg

    据统计,去年9月全市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7683起,日均589起,相比去年7、8月份日均增加59起;去年中秋节前一周(9.8-9.14)日均接交通事故报警660起,相比平峰时段增加60起;(备注:拥堵延时指数是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
  • 通往现代泉城的“济南行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城市建设篇

    W020170830565958065363.jpg

    除了实施南控战略的南部山区外,城市发展的框架向各个方向拉开——  向东,距离济南50多公里的“小泉城”章丘正变成济南的城区。如果说,正在如火如荼加以推进的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新作品,代表着现代泉城未来方向,那么棚户区改造的加速推进,则是让旧城重现生机。[详细]

    09-01 09-09济南日报
  • 舜耕小学迎开学 “小学长”护送276名新生登场

    IMG_7205_副本.jpg

    踏着鲜艳的红毯,踩着轻快的音乐,舜耕小学一年级276名新生在六年级“小学长”的带领下不如开学典礼会场。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是“传承”,六年级的同学将在这一年中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传承舜耕的舜文化底蕴,传承舜耕校园文明。 [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望岳路小学开校纳新 开学典礼背诵《弟子规》

    IMG_7191_副本.jpg

    9月1日是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上午记者来到隶属经五教育集团的望岳路小学,感受这一新开校的生机与活力。开学典礼上,103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广场坐定,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一起背诵《弟子规》,并放飞了...[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城际铁路“省会环”成形 济南将再添南北大通道

    除了现有的济南到德州、济南到淄博有高铁外,济莱、济泰、济滨、济聊铁路都在规划建设中。同为郑济高铁山东段的济聊城际备受关注,目前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山东段尚在规划中。[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