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山街道禁秸秆焚烧

2017-09-2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目前已迎来秋季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为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行为,防止发生空气污染,鲍山街道严密部署秋季防火禁烧工作,在夯实责任、严防死守的基础上,狠抓督导巡查,形成网格化的监管体系,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网格化管理与禁烧工作相结合。街道实行干部包村、管理区书记、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分包责任制,按照人盯地、人盯人的方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逐级夯实责任,层层压实担子。

  包村干部与村委干部相结合。街道实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在所包村委盘锅立灶,全天候坚守禁烧岗位。各禁烧指挥部、防火点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轮换,确保全域覆盖的禁烧防控网络,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加派警车不间断巡查,把可疑地块盯死看牢,确保禁烧工作万无一失。

  注重秸秆禁烧与两学一做相结合。街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率先与街道办事处签订禁烧责任书,把禁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激励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清理三大堆与秸秆综合利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打捆机在秸秆禁烧中的作用,对打捆过的玉米秸秆实施快速清运离田,确保农作物收割一块、秸秆打捆一块、清理离田一块,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同时联系周边大型造纸厂、饲料厂,签订秸秆回收利用协议,以打捆的方式将秸秆运送出田进厂进行深加工,提升秸秆的经济价值,对秋收后产生的“三大堆”进行及时清理,督查组对辖区内清理“三大堆”工作保持常态化巡查并及时通报。

  正面宣传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禁烧宣传队,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禁烧通告、禁烧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方式,走村入户,宣传到人,努力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环保意识。同时,街道还成立巡查督导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督察各禁烧网格点值班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对违规禁烧行为时刻保持“露头就打、点火就关”的高压态势并给予严厉打击。(郭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快来百花洲上赏“月” 玉兔都跑出来了

    QQ图片20170927204637

    27日,在济南百花洲,一轮巨大的月亮“升”在水面上,萌萌哒玉兔守候在一旁,浓浓的中秋节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了解,充气月球直径约6米,玉兔高约4米,会一直摆放到中秋节。齐鲁晚报记者王媛摄[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首个市级考古馆本周五免费开放 850多件精美文物首次对外展出

    45A32AC20E9274D99731F1D5D477035F7B3FA24E_size30_w500_h314.jpg

    这周五,由济南市考古所打造的山东省第一个市级考古馆——济南考古馆将正式开馆,开馆后第一项展览《济南城市考古展》,选取了50多项重要考古发现,850多件文物展出。考古馆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济南佛教文化的呈现,以县西巷遗址发掘出土的佛教造像和地宫为主,营建佛...[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假期车票告急出门请三思 汽车总站已预售客票2万余张

    timg-(1).jpg

    双节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次,日均约5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9%,预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有望突破济南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历史记录。[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
  • 宣讲燃气安全 济南港华走进甸柳社区

    27日晚,济南港华“守护百姓平安和幸福·履行企业责任和义务”安全服务活动在甸柳社区展开。活动中,济南港华向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为居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并为独居老人免费更换胶管及提供用气安全检查服务。 [详细]

    09-28 10-09大众网
  • 济南90后女孩和她的50次相亲 多的时候一周能相仨

    9月17日,为了赴晚上的约会,姜珊翻出许久未穿过的短裙和高跟鞋,修眉毛、画眼线、打粉底、抹口红,一气呵成,甚至她还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做了头发。她的父母一边嗔怪她“太挑了”,一边又开始了对十一相亲的张罗……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姜珊为化名)[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
  • 无人便利店开业半个多月技术更完善 下月试水改造传统小超市

    半个多月前,泉城广场开出了济南首家无人便利店,体验性、技术性“全国第一”。据了解,济南很多街头小超市的经营者们已与盈谷公司取得联系,希望能进行无人化改造。”柳华玮说,进入无人便利店前消费者得先注册,这样后台就会了解你的信息,如果涉嫌偷盗就会立刻被...[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