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察看全区儿童疫苗接种开展情况

2018-03-23 15:33:00 来源: 历城 作者: 郭丽娜
  3月20日,副区长付修琍到全福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电建二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了儿童疫苗接种开展情况。
  从现场工作情况来看,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福社区中心每周开展疫苗接种安排有5个工作日,每天接诊200人,约有280针次;电建二公司社区中心由于工作人员少,每周开展预防接种工作2天,每天约120人,两家机构都已经达到工作的极限。近年来,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发展和二孩政策的放开,我区辖区新建小区越来越多,外来人口不断增加,需接种疫苗的儿童成倍增长,给全区的预防接种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付修琍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指出,要增加疫苗接种工作台,针对人员不足问题,紧急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上岗;要增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各单位增加预防接种工作日,并将上午开诊时间提前到早上7:30;要增设预防接种点,分流接种人群,安排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舍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东风街道七里河社区、王舍人街道大辛庄和张马屯片区、华山街道宋刘和石门片区增设预防接种门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城区周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预防接种难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计划在华山、鲍山等片区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桑园路设置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东风街道上海花园和唐冶街道建大花园分别在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这些机构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疫苗接种人满为患的现状。
                               (郭丽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