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作风 树立良好形象为实现荷花路街道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2017-05-16 10:47:00 来源:  作者:
    荷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存新
  我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我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我街道将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任务目标,带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荷花路街道作为济南市携河发展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华山北片区、济青高铁动车所等重点工程交叉进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加强作风建设尤为重要,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这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保证。因此,开展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完成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
  强化措施,把握重点,确保活动抓出实效
  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活动有序开展。深刻学习领会上级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紧盯“软腐败”问题不放松,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考勤、考核、执纪问责等制度机制,坚决使党员干部摒弃“慵、懒、散、推、躲”不良风气,大力倡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真抓实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
  强化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做好华山北片区拆迁工作。华山北片区项目涉及我街道4个行政村,需拆除各类地上建筑物167万平方米,截至4月23日,已签约360户,完成总任务量的38.1%;拆除92户,完成总任务量的9.7%。下一步,将重点解决干部担当意识不足、求稳怕乱、不敢碰硬的问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在保证签约数稳步增长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境界,加快拆除进度,确保提前完成拆迁任务。
  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好拆违拆临、创城工作。在创城工作中,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大对双违建筑巡查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双违”零增长,更要重拳出击,应拆尽拆,对双违建筑拆除巡查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干部采取措施,尤其是对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参与双违建筑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是关键。我们将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要求,以好的领导班子带出好的队伍,以好的队伍促进机关作风根本转变。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将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身体力行践行优良工作作风。
  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督导问责是抓作风、提效能的有力手段。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加大对机关作风的监督、监察力度。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建设年活动协调。注重从招商引资、棚改旧改、项目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中选好、树好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作为班子调整、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
  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我街道将坚持把解决当前重点工作与建立机关作风长效机制相结合,重点建立完善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保障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在这“新征程千帆竞发,快发展时不我待”的形势下,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义无反顾的决心,百折不挠的毅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我区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条禁停路段首日抓拍1150起 部分违停瞄上人行道

    20170516072637379.jpg

    15日,市区禁停道路正式增至100条,在这些路段停车超过1分钟,就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罚款200元、记3分。对司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交警一一贴了罚单,随后还调来一辆拖车,将一辆白色面包车拖走。[详细]

    05-1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老旧小区停车难:花草给车让道 毁绿建停车位

    20170516075032101.png

    侵占公共绿地主要涵盖小区种菜、住户占绿地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以及毁绿建停车位或者扩建消防通道等等方面。记者采访得知,闫千户小区改造完车位后还要对外出售,所获资金将用作小区的日常维修费用,否则就无法停车。[详细]

    05-16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分时段封闭14小时 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timg.jpg

    5月16日20时至17日早上6时,以及17日的20时至当日24时,工作人员对济南建邦黄河大桥进行例行检查,封闭时间共计14小时,其间对大桥进行全封闭,断绝交通,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在此也提醒广大经行车主,请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可绕行高速天桥收费站或者泺口浮桥。[详细]

    05-16 08-05济南日报
  • 17日起,土屋路沿线将停水16个小时

    15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土屋路新建DN300供水管道需与用户进行合口施工,5月17日13:00至5月18日5:00土屋路两侧用户将停水。[详细]

    05-16 08-05大众网
  • 莲花山殡仪馆已启动搬迁计划

    气温一天天升高,13日,济南药山科技园内,泉利重汽配件城董事长周利平却关紧办公室窗户,不让它透风,因为其斜对面就是济南殡仪馆。刚刚过去的一周,济南市民政局开会决定,启动东部莲花山殡仪馆搬迁计划,这使得西部的济南殡仪馆所在地——药山科技园,甚至天桥区...[详细]

    05-15 17-05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西营站点调整

    因省道327与云梯山路交叉路口处交警部门计划进行路口优化,同时增设交通信号设施,受此影响西营公交站点将于5月17日起调整至新位置停靠。[详细]

    05-16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