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将“双审”村居干部经济责任

2017-07-10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5日下午,全区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违法违章建设审核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洪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出席会议。

  边祥为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453”“115”工作任务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调度。要明确重点内容、工作目标,确保九月底前完成第一轮84个村、社区村居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和所有327个村的违法违章建设审核。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积极稳妥,扎实推进。要坚持依法进行,按照法律规定开展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作出评价。要坚持公开公正,把“双审”工作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要强化过程管控,注重工作质量、完善方式方法。要突出结果运用,根据审计审核结果,搞好对村居班子和事务运行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对策措施。

  边祥为要求,要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要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参加培训。要从严要求,将这项工作作为政治考验,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工作要精。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难题,倒排工期,提高标准,保证“双审”质量。

  温洪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讲了意见。

  会后,对全区各街镇审计抽调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曹红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辛河花园东路桥下污水直排 本月中旬开工修建排污管道

    W020170711311376760665.jpg

    桥底西侧水流的颜色呈乳白色,东侧的水流为墨绿色,在河道中间汇合后向北流去。对于花园东路与大辛河交口桥下的污水直排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污水可能是路上的雨水,也有可能是附近居民排放的污水。[详细]

    07-11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200个事业编岗本周六面试,800多人入围

    20150613133412453340.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前期入选的800余名人才将于7月15日、16日(本周末)参加面试,竞争200个岗位。济南市人社局今天发布《2017年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公告》,根据公告规定,本次面试相关事宜如下:  一、面试时间地点。[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
  • 济南启用新版献血证 变证为卡用二维码识别身份信息

    W020170711307483480448.jpg

    自去年国家卫计委发布新版献血证后,全国各地很多血站已陆续投入使用。今天,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正式发布通知,我市新版卡片式献血证即日起将陆续在各献血点测试并使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个人信息外,新版献血证上还将打印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将献血者...[详细]

    07-11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选址定了 战略规划等预计年底完成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批复》,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作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先期启动项目,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医疗科研基地项目也已于今年3月开工。[详细]

    07-11 09-07济南时报
  • 用雷霆手段扫荡蝇腐 济南打造基层政治生态“艳阳天”

    ★今年前6个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0起,处理22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3人;★先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49 起、处理32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3人;[详细]

    07-11 08-07济南日报
  • 烧烤店、废品回收、临时停车场 围挡背后“生态”多样

    经八纬一西南角一围挡内,防尘网下盖着沙发、床单等生活垃圾。10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该处空地紧靠小区围墙,碎砖、渣土等建筑垃圾堆得满满当当,防尘网的空隙间杂草丛生。[详细]

    07-11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