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7-08-18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济南市“453”工作体系和我区“115”工作思路的要求,山大路街道创新招商思路,整合招商资源,细化招商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2017年上半年,山大路街道新引进项目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2.5%,排名全区第二;策划项目3个,已完成全年任务;年度到位资金9.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7.96%;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改制1家,已完成全年任务;新增地方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2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6.25%,排名全区第一;金融业税收完成705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1%,排名全区第一。

  创新、改进招商思路

  近年来,该街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优化招商模式,大力推进具有街道辖区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了全方位拓展招商的良好态势。街道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7人,具体负对接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金融办,全面负责街道招商引资工作。街道联合金融办,利用金融招商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金融企业,街道与招商入驻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税额,免费提供给企业经营场所,并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在此基础上,街道深入践行“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从各方面为新入驻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完善各项服务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并协调区金融办给落户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整合、优化招商资源

  为提高招商项目量与质的双重突破,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平台建设,街道多次邀请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杨会长来街道座谈推介保险中介企业的各种事宜,并对辖区内科苑大厦、金桥国际以及山东农业大厦等楼宇进行考察,逐步打造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相结合的招商模式,多方位、多层次吸引企业,努力推动全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

  细化、深化招商服务

  为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发展街道楼宇经济,学习经济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街道安排相关人员赴外考察、学习。该街道邀请区金融办、区投促中心相关人员一同赴杭州对市民中心、东溪德必易园、壹向大楼、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云栖小镇、数梦工场等先进产业园进行考察、学习。其中,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已有意向落户该街道。该街道创立“店小二”服务精神,为招商落户企业在办理相关落户手续方面,安排专人协同办理,积极协调国、地税、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在细节上做好服务延伸。

  下一步,山大路街道将全力将聚隆广场打造成金融、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以超甲级写字楼为依托,以政策为驱动,与CBD金融产业错位互补,打造集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于一体的金融集聚地。以购物中心、24小时商街、星级酒店、高端公寓为载体,形成以商业购物体验为主、精品公寓居住为辅的特色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山大路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半年拆除1.5万处违法户外广告 城区显山露水

    timg-(5).jpg

    机场路、火车站、汽车站,历来是户外广告商最爱的位置,但如今济南的机场路、火车站已完全变了个模样。拆违拆临以来,大半年时间过去,济南已拆除15757块违法户外广告,往日被遮挡的山水逐渐显露,城市“气质”不断提升。[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六大隧道已经完成九成 年底通车问题不大

    timg-(3).jpg

    济南二环东南延项目有六大隧道群,六大隧道已于七月份实现了双洞贯通,随后进入了洞内施工阶段。而工业北路高架路通车后,从西客站可以沿高架一路直到郭店,也将成为媲美经十路的东西交通要道。[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万达文旅住宅项目下半年入市 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

    timg-(2).jpg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日前发布济南万达城3个地块的用地规划。16日记者探访了万达文旅城的展示中心,获悉万达文旅住宅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万达文旅城项目最吸引市民关注度的是前期宣传的室内游乐场,记者也在展示中心一探究竟。[详细]

    08-18 09-08山东商报
  • 雷雨伴有8级大风来袭!注意明天仍有阵雨

    P70818-13095511111111111112087777777.jpg

    雷雨+强风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济南市气象局18日12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至聊城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在向东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大部地区有雷电,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详细]

    08-18 14-08大众网
  • 交4600才领一工艺品?章丘查获骗子公司,老人却不愿走

    市场监督管理局因扰乱市场秩序和涉嫌虚假宣传,勒令该产品推广共享会停止授课,并现场监督代理商返还听课老人上交的费用。随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拿出执法证明后,“讲师”宣称自己在推广正规的理疗产品,有合法的营业执照。[详细]

    08-18 10-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内五区整治居民楼内违法餐饮店 8月底前需完成

    14日,泉城路北侧县东巷,居民楼下开设的餐饮店大部分已停业或搬离,门头广告牌也已拆除。8月14日,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向辖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者发放通告,责令违法餐饮项目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于8月22日前拆除经营设备设施。[详细]

    08-18 09-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