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7-09-0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道兰,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大专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风街道办事处葡萄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她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在社区书记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赢得了居民的广泛称赞。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韩道兰同志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努力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让居民在创城工作中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她总是没到上班时间就早早地来到单位,下班很久了还在忙工作。华灯初上,附近居民看到居委会里亮着灯就知道韩书记肯定又在加班了。

  面对艰巨的创城工作,韩道兰同志高标准严要求,总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尽最大所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她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要求“当天事当天毕,不要拖到明天”,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6月初,因各种原因,清运垃圾的车白天不能上路,只能晚上工作。为了不让堆放的垃圾杂物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她便每天晚上引导垃圾清运车将当天清理的各个角落的垃圾全部清运完才回家,每天到家都得将近夜里十二点,就这样坚持了半个多月。七月的一天,葡萄园小区15号楼一户居民装修后将建筑垃圾堆放在院内,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周围居民出行。韩道兰同志发现后,立即联系垃圾清运车进行清运,当天下着大雨,她和清运工人一起动手将垃圾装袋,然后再一袋袋扔进清运车。为了干活方便她没有穿雨衣更没有打雨伞,就这样淋着雨把该处建筑垃圾迅速清理干净,还居民院内一片整洁。

  这只是韩道兰同志在创城期间的两件小事,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点点滴滴,不胜枚举。韩道兰一心扑到工作上,舍小家顾大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工作精益求精,为居民服务在她心里比天大。她就是这样一位一刻闲不下来的居委会主任,葡萄园社区居民没有不认识她的,大家看着她永远那么忙忙碌碌的身影经常劝她要注意身体,适当休息。她每次听后都是微微一笑,表示感谢,接着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她说:“社区居民的事一定要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而且要做就要做到彻底,要真真正正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绝不做表面文章。”

  韩道兰同志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她每天做的就是尽职尽责地守候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为居民邻里解决各种问题。她工作起来永远那么充满干劲,不知疲惫,她就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她是居民喜爱的“小巷总理”,是始终牵挂着居民的社区贴心人。日复一日,寒来暑往,因为有了她的付出和坚持,葡萄园社区变得更加温情、幸福、美好。

  (东风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交警:开学修路过节赛事扎堆 9月份或全年最堵

    3828320715715153716.jpg

    据统计,去年9月全市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7683起,日均589起,相比去年7、8月份日均增加59起;去年中秋节前一周(9.8-9.14)日均接交通事故报警660起,相比平峰时段增加60起;(备注:拥堵延时指数是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
  • 通往现代泉城的“济南行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城市建设篇

    W020170830565958065363.jpg

    除了实施南控战略的南部山区外,城市发展的框架向各个方向拉开——  向东,距离济南50多公里的“小泉城”章丘正变成济南的城区。如果说,正在如火如荼加以推进的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新作品,代表着现代泉城未来方向,那么棚户区改造的加速推进,则是让旧城重现生机。[详细]

    09-01 09-09济南日报
  • 舜耕小学迎开学 “小学长”护送276名新生登场

    IMG_7205_副本.jpg

    踏着鲜艳的红毯,踩着轻快的音乐,舜耕小学一年级276名新生在六年级“小学长”的带领下不如开学典礼会场。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是“传承”,六年级的同学将在这一年中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传承舜耕的舜文化底蕴,传承舜耕校园文明。 [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望岳路小学开校纳新 开学典礼背诵《弟子规》

    IMG_7191_副本.jpg

    9月1日是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上午记者来到隶属经五教育集团的望岳路小学,感受这一新开校的生机与活力。开学典礼上,103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广场坐定,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一起背诵《弟子规》,并放飞了...[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城际铁路“省会环”成形 济南将再添南北大通道

    除了现有的济南到德州、济南到淄博有高铁外,济莱、济泰、济滨、济聊铁路都在规划建设中。同为郑济高铁山东段的济聊城际备受关注,目前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山东段尚在规划中。[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