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建设保障城乡建设工作不断推进

2017-09-2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时连勇

  “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以来,区住建委党委把作风建设作为改进城建队伍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班子成员重视程度高,落实力度大,标准要求严,活动成效明显。

  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住建委党委切实找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调研不够”“开拓意识不强”等具体表现,紧紧抓住城乡建设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作风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主要做到了三个“一”:

  一个“提高”。通过党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制度,邀请专家讲座、政策解读、业务辅导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谈体会、议发展,提高理论水平,强化四个“意识”,打造队伍过硬政治和业务素质。以“华山征迁精神”为引领,以“大城建、大发展”、“建设出精品,队伍出形象”、“用力建好城市,用情服务城市”等新理念、新目标为依托,拓宽思想的宽度和理念的广度,思想境界、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同时,勇于打破常规,敢于超越自身。牢固树立抓落实、重实效的观念,建立健全城市建设、更新协调推进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和绩效评估机制,把一流的工作标准、敢于担当的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高标准、高定位抓好各项工作。

  一个“下沉”。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紧密结合“453” “115”重点任务的落实,组织党员下沉基层,贴近群众,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找出推进城建发展的措施办法,锤炼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重点围绕全区棚改旧改、老旧小区整治、街道更新提升等重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进行分头调研,分类研究、分别破题。尤其是广大征迁干部用热情的服务消除了棚改户的疑惑,化解了矛盾,“拆掉”了干群之间的堵心墙。期间,为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补贴14户、6.3万元,接受退役士兵住房保障摸底登记家庭414户;扎实推进扶贫包村,通过举办核桃种植、畜禽养殖培训班,使村民掌握1至2门致富实用技术;发挥业务优势,提前完成我区全年96户农村危房改造、2837户农村改厕任务和6个村街巷硬化工程,改善了村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并在省建设厅农村危房改造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一个“强化”。面对艰巨的城市建设更新任务,强化务实担当、开拓进取精神,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在重点工作、重大问题上发扬“钉钉子”精神,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列出推进计划表,研究落实措施、注重成效。今年,计划新开工的潘田、赵家庄7962套安置房,任务量是去年的2.5倍,9月19日已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全区266万平米的拆迁任务也已提前超额完成。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中,建立了以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基层组织为骨干力量、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整治的联合工作机制,面对纷繁复杂小区情况,多次实地调研论证,征求居民意见,实行整治方案“一区一策”,仅1个月就确定了29个小区、13173户、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的整治实施方案,自7月份开始施工以来,已完成任务总量的50%……

  通过上述方式,催生出城建队伍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方面,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城建系统上下形成“比作风、比贡献”的良好局面,呈现“四多”的良好氛围: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多了;精神状态饱满,主动加班、埋头苦干的多了;深入一线,去基层调研,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多了;办事效率提高,态度热情,群众满意的多了。另一方面,作风的转变有力促进了工作成效的提升,广大城建干部职工在争当“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中,狠抓城市建设更新主线,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加压奋进、实干快干,呈现出以作风建设保障城建工作不断推进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快来百花洲上赏“月” 玉兔都跑出来了

    QQ图片20170927204637

    27日,在济南百花洲,一轮巨大的月亮“升”在水面上,萌萌哒玉兔守候在一旁,浓浓的中秋节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了解,充气月球直径约6米,玉兔高约4米,会一直摆放到中秋节。齐鲁晚报记者王媛摄[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首个市级考古馆本周五免费开放 850多件精美文物首次对外展出

    45A32AC20E9274D99731F1D5D477035F7B3FA24E_size30_w500_h314.jpg

    这周五,由济南市考古所打造的山东省第一个市级考古馆——济南考古馆将正式开馆,开馆后第一项展览《济南城市考古展》,选取了50多项重要考古发现,850多件文物展出。考古馆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济南佛教文化的呈现,以县西巷遗址发掘出土的佛教造像和地宫为主,营建佛...[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假期车票告急出门请三思 汽车总站已预售客票2万余张

    timg-(1).jpg

    双节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次,日均约5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9%,预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有望突破济南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历史记录。[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90后女孩和她的50次相亲 多的时候一周能相仨

    9月17日,为了赴晚上的约会,姜珊翻出许久未穿过的短裙和高跟鞋,修眉毛、画眼线、打粉底、抹口红,一气呵成,甚至她还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做了头发。她的父母一边嗔怪她“太挑了”,一边又开始了对十一相亲的张罗……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姜珊为化名)[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
  • 无人便利店开业半个多月技术更完善 下月试水改造传统小超市

    半个多月前,泉城广场开出了济南首家无人便利店,体验性、技术性“全国第一”。据了解,济南很多街头小超市的经营者们已与盈谷公司取得联系,希望能进行无人化改造。”柳华玮说,进入无人便利店前消费者得先注册,这样后台就会了解你的信息,如果涉嫌偷盗就会立刻被...[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15项证明清单公布 “小巷总理”依旧有负担

    9月26日,市政府网站公布济南市村(社区)证明材料保留清单的通知,15项由村(社区)开具的证明被保留(详见本报27日A10版)。今年8月,市职能办下发通知,对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摸底,填写《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注明取消或保留的意见和理由。[详细]

    09-28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