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丙刘科察看“三高”沿线综合治理提升工作

2018-05-23 11:16:00 来源: 历城 作者: 季永霞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承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察看了“三高”沿线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孟祥民,副区长韩延才陪同察看。

  吴承丙、刘科一行察看了胶济铁路、二环东路、工业北路高架、东绕城高速、经十东路、旅游路等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承丙主持会议,并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区林业和城乡绿化局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改进举措。

  吴承丙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城市提升行动部署要求,我区切实加强对“三高”沿线、重点道路等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区域环境。

  吴承丙要求,一要提升工作标准,切实做到路面和道路标牌干净整洁,景观绿化“高”“大”“密”,杆线护栏整齐如新,房屋立面洁净美观,覆盖网“平”而“厚”,可视范围内垃圾清理彻底。要用“绣花”功夫抓好整治提升,工作中做到精细精准、有创新有创意。二要落实属地责任,敢于担当,严格考核,拉出清单,做出标段,责任到人,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千方百计确保6月5日之前完成所有整治提升任务。三要强化领导,把“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当成一场硬仗来打,不分昼夜,倒排工期,合理增加安排绿化人员,提高效率,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四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加快整治进度,在为民不扰民的前提下,把安全和民生放在首位,做到拆违、拆临、拆危与环境绿化提升同步推进。五要加大“三高”沿线整治提升宣传力度,把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

  吴承丙强调,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确保“三高”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抓出阶段性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科要求,一要明确“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细化任务,清理楼顶杂物,拆除违章建设,修补粉刷破旧房屋立面,及时清洗路政设施,治理道路两侧环境秩序。二要明确提升标准,重点道路两侧的覆盖网做到平整而有厚度,美观有序。道路两侧绿化要有层次感,突出色彩效果;要对接好“三高”沿线企业,协调企业进行形象提升,对沿线杂乱的广告牌要及时清理。三要明确责任,强化领导,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好头,逐一排查问题,严格督导,严格纪律,做到每日报进度、报问题、报措施,打造示范街道,形成景观亮点。四要加快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齐心协力、千方百计、持之以恒地完成整治提升工作任务,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和环境尽快实现大的提升。

  韩延才就“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讲了意见。(季永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设置!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被拆除

    15269909164208493815.jpg

    舜网讯5月22日下午,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四里村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处违规标识位于楼顶,此次拆除的室外广告牌字体高6.1米、宽4.5米,共计5个字,全部由钢结构支撑,拆除难度大。[详细]

    05-23 09-05舜网
  • 两大公租房项目本周五起入住

    VCG111152649277.jpg

    记者今天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从本周五(5月25日)起,港新园、滨河雅居两大公租房项目将迎来集中入住。申请人自己无法到现场,委托他人办理的,受托人代办入住手续时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5份。[详细]

    05-23 09-05济南日报
  • 雨中拆违不停歇!建设路1500平方米违建加油站开拆!

    15269832668818659872.jpg

    舜网讯5月21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里山执法中队队员、机动中队协同街道办事处冒雨拆除,位于建设路南首的一座路边违建的加油站。加油机拆除完毕,确定安全之后,大型铲车进入加油站,开始拆除违建房屋,再拆除设在原先加油机上面的这座大型顶棚。[详细]

    05-23 09-05舜网
  •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21日,持续的降雨让济南市区气温骤降,原本都已经短袖长裙的市民们又把外套穿了起来。根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4.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4.8%;比去年同期...[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甘为技术“清零”的企业家刘春——高管诚可贵 企业价更高若为技术故 二者皆可抛

    ”5月16日,说起对技术的一往情深,刘春竟深深地为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感到“惋惜”。人无私利一身轻,刘春在把心态归零的同时,甚至考虑把“私”利归零,比如把自己的股份捐出去,一心一意做研究,轻装上阵再出发。[详细]

    05-23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推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 市中区城市管理智慧化程度再升级

    舜网讯5月22日上午,记者自市中区烧烤经营商户在线检查监控系统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获悉,市中区选取舜玉路、杆石桥、七贤、魏家庄街道办事处试点安装烧烤经营商户在线监控,实现烧烤经营经营“智慧化”发现、转办、处置、反馈。[详细]

    05-23 09-0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