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暖气热了!暖流提前来到玉函北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03 17:36:00

10月份以来,玉函北区供暖问题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暖气已经热起来了,11月3日,记者来到玉函北区现场实地进行“探暖”。

  
  供热服务人员查看居民家中暖气情况
  
  义务监督员在换热站查看升温调试情况  

  大众网济南113日讯(记者张娜)10月份以来,玉函北区供暖问题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暖气已经热起来了,113日,记者来到玉函北区现场实地进行“探暖”。

  “我家的暖气已经热乎啦,你家的咋样啊?”,“家里有了暖气就是不一样,原来根本坐不住人,现在可暖和啦”,“有了暖气,孩子们说今晚就来温锅吃饭”,玉函小区2号换热站前一群社区居民正围在一起议论着暖气的事。

  “老了老了享上福了,我和老伴儿都70多了,腿脚不好,以前一直用蜂窝煤取暖,来回搬煤又脏又不安全。现在用上了集中供暖,房子里可暖和啦,昨天我把6斤沉的厚被子收起来,现在正准备把土暖气也拆了。”家住玉函北区4号楼的赵大爷说。

  据了解,玉函北区有32栋楼,2000余户居民加入集中供暖,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结合老旧小区采暖实际,10月初,公司在小区电源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提前介入,临时租用两台柴油发电机,分时段陆续对小区4个换热站进行管网冲洗、二网打压试水和冷态调试等供暖之前的相关工作。”济南热电工程公司项目管理三处处长邱淑辉告诉记者。

  10月下旬,在六里山办事处、热电公司和居委会的积极沟通协调下,济南热电与小区物业签订临时用电协议,用小区临时电保障居民冬季供暖,管网升温调试等工作陆续展开。

  记者看到,每个换热站门口都设有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的便民服务点,配合居委会和施工单位做好入户技术指导工作,现场解决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同时,每个换热站都引入智能调控系统,热网调试完全进入全数字化时代,非常先进。在站房一角,记者看到排列整齐的取水样瓶按日期先后摆放,从开始冲洗到现在的升温调试,水样的浑浊清澈一目了然。

  为真正让市民今冬温暖舒适,济南热电公司还特地选派小区居民担任义务监督员,对管网升温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今年冬天,我们将全力保障玉函北区供暖,确保2000余户小区居民温暖过冬,让供热服务不打折扣!”济南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小区内4个换热站均已开始升温调试,部分居民家中已暖和起来,1112日确保按时达标供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