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电“西热东输”助暖老城区

来源:政工部   作者:   2014-11-07 15:28:00

10月29日上午,随着西客站热源厂1、2号循环泵启动,二环西路供热主管网冷态运行工作拉开帷幕。而北郊热电厂的热源,将更多用于为老城区热用户供热,大大缓解热源不足的难题,济南热电的供热管网布局将更加优化合理。

  10月29日上午,随着西客站热源厂1、2号循环泵启动,二环西路供热主管网冷态运行工作拉开帷幕。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管网布局、合理分配热源,保证用户优质用热,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今年实施了“西热东输”工程,将西客站热源厂高温水引入老城区为用户供热。
  为配合“西热东输”工程实施,济南热电今年新敷设了3公里烟台路至二环西路DN600的供热管线,与前期完工的4.2公里二环西路DN1000供热主管线共同构成了西部供热主动脉,至此,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厂与西部热源厂正式实现了联网。10月5日起,济南北郊热电厂、西部热源厂开始向二环西路供热主管网注入软化水,总注水量约1.5万立方米。注水期间热电员工放弃节假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软化水再生、管道巡检放气、排污等工作。同时西客站热源厂制订了详细的采暖季运行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力保今冬运行安全稳定。
  据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客站热源厂现有2台70MW热水锅炉,具备4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目前西客站片区实际热负荷为160万平方米。“西热东输”工程实施后,堤口路沿线约100万平方米原由北郊热电厂供热的片区,如万盛园、荣泰小区等将由西客站热源厂给予供热。而北郊热电厂的热源,将更多用于为老城区热用户供热,大大缓解热源不足的难题,济南热电的供热管网布局将更加优化合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