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捡到万元钱包,他二话不说还给失主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10-14 12:48:00

捡到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你会如何做?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回答。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员,济南热电职工邵新的选择是“拾金不昧”!

  

失主为热电员工送来锦旗

  捡到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你会如何做?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回答。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员,济南热电职工邵新的选择是“拾金不昧”!

  10月1日上午,虽然是在假期,济南热电明湖厂职工邵新,早早就赶到单位加班。走到单位门口时,地上一个鼓鼓的黑色钱包引起了邵新的注意。邵新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沓百元现金,另有多张银行卡。

  “看到这些东西后我就想,这丢钱包的人得多着急啊,得赶紧还给人家。”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邵新便站在原地等候,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出现。邵新和厂保卫处打好招呼,交代如有人来找钱包,立刻联系他。随后,他匆匆赶到大修现场,奔忙起来。

  当天中午,邵新再次来到现场守候,突然看到一个人犹犹豫豫地向他走了过来。刚开始邵新还以为是要问路,没想到对方开口道:“师傅,您看到过一个钱包吗?”

  “就是他了!”邵新心里一喜。经过核对身份证,证实此人就是失主毛先生。拿到钱包后,经过清点,里面共有2000多元现金、6张银行卡、8000多元票据,分文未少。

  10月12日下午,毛先生带着“拾金不昧品德高,高风亮节素质好”的锦旗来到济南热电,感谢邵新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毛先生激动地说:“钱包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重要票据,原以为再也找不到了,现在却一样不少的找回来了,感谢邵师傅,感谢济南热电。”

  当大家都在夸邵新同志拾金不昧时,他却不好意思起来:“这是我应该做的,找到失主我的心才能放下”。朴实的话语、平凡的员工,却折射出人性的光辉,体现了济南热电员工高贵的品格。(记者 张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