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崔传军:挂着输尿管来供暖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张娜   2015-01-24 12:01:00

这个采暖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八公司检运一班的班长崔传军“火”了。这个39岁的汉子,“火”在每天要工作17个小时才肯休息,“火”在挨打挨骂都依然耐心上门送暖,“火”在得了尿结石之后挂着输尿管来上班……正是这种对工作的坚持和勤奋,让崔传军在周边小区里“火”了。

  

崔传军检查换热站压力表

崔传军在工作

  这个采暖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八公司检运一班的班长崔传军“火”了。这个39岁的汉子,“火”在每天要工作17个小时才肯休息,“火”在挨打挨骂都依然耐心上门送暖,“火”在得了尿结石之后挂着输尿管来上班……正是这种对工作的坚持和勤奋,让崔传军在周边小区里“火”了。

  每天工作17个小时 午饭在路边解决

  初见崔传军,坐下聊不到几分钟,他便急火火被同事叫走了:对面小区一户居民暖气出故障了,点名要让他过去看看。处理完了回到办公室,又聊不到几分钟,他再次被咨询供暖问题的一通电话叫走……

  “忙很正常。”崔传军说得很坦然,脸上没有一丝抱怨。

  济南热电八公司检运一班主要负责环山路两侧居民用暖,涉及区域82万平方米。该片区供暖遗留问题很多,老旧管网跑冒滴漏严重、二次管网空白问题多、旧小区节能保暖效果不佳等,所以一到供暖季,检运班要处理的问题也就格外多。检运一班一共7个人,忙起来简直跟打仗一样。

  拿崔传军来说,每天上午7点就赶往小区处理问题,直到晚上10点才回办公室,然后还要花两小时整理工单。每天工作17个小时的崔传军和同事们,几乎连饭都顾不上吃,每顿午饭都是在路边解决。

  两块手机电池、一个充电宝,是崔传军出门的“标配”。

  挨打挨骂都不计较 感动7旬老人登门道歉

  崔传军是出了名的有耐心。

  前两天,开元山庄一位7旬老人打电话,投诉自家暖气不热。崔传军立即赶过去,放气、清洗过滤网,等到老人家里暖气热了才离开。不曾想,当天正好赶上锅炉房调试设备,所以没过多久,老人家里暖气又凉了。

  老人又投诉,崔传军赶过去之后,给老人解释情况。但老人认为:“你来了暖气就热了,你走了暖气就凉了,这不是忽悠我吗?”老人很生气,不但大骂崔传军,甚至还要动手打他。最后,老人的老伴把他拉进房间里才算了事。

  崔传军忍着委屈,到老人所住单元楼的楼顶,再次确认暖气正常之后,才离开。第二天一早,崔传军的一位领导在单位门前见到了等候在此的那位老人。老人很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昨天态度太差了,今天是来给崔传军道歉的。

  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竟成了忘年交。老人还时不时打电话叫崔传军去家里吃饺子。崔传军生病住院之后,老人很是着急,还特意跑到医院看望。

  忙起来喝水少患病 输尿管还没拔就来上班

  正式供暖没多久,崔传军就病了。因为平时忙起来顾不上喝水,他得了尿结石。

  “我亲眼看他疼得在医院地上打滚。”崔传军的一位同事说,就算疼成这样,他都不想住院。“手头上工单太多,走不开啊!”崔传军说,一住院就得好几天,这些活儿谁干?

  手术后第五天,当崔传军挂着输尿管和尿袋出现在单位时,同事们都惊掉了下巴。崔传军的领导给他下了死命令:要想上班也可以,但只可以指挥别人干活,不能自己爬上爬下干活。而上班当天,崔传军正好赶上八公司进社区服务。于是,社区里的居民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穿着济南热电工装的汉子,挂着尿袋来回走,手上拿着个小本子,遇到居民反映问题便仔细记录着,然后将这些问题转给同事去解决。

  “这次生病之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去哪儿都带个水杯。”崔传军说,因为一旦生病,更耽误工作。(记者 张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