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郭峰的供暖日常:接家人来办公室团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12-18 16:37:00

 郭峰,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厂西客站分厂生产车间主任。他面容刚毅、眼神坚定,匆匆在车间内看到他,脸上手上甚至满是煤灰。这样一个硬汉的供暖日程表里,没有回家这一说。双胞胎儿子想爸爸了?好办!干脆把儿子媳妇接到办公室里团聚。

  编者按 

  寒冬,长夜,当您回到家,脱去一身疲惫,全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热腾腾的晚餐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彻夜不眠。近日,大众网联合济南热电推出《不一样的家,一样的暖》栏目,走进一线供暖人的家庭,探寻这些家人背后的默默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千家万户的暖夜。 

  

  郭峰在调度生产运行

  

  郭峰在巡视锅炉设备

  郭峰,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厂西客站分厂生产车间主任。他面容刚毅、眼神坚定,匆匆在车间内看到他,脸上手上甚至满是煤灰。这样一个硬汉的供暖日程表里,没有回家这一说。双胞胎儿子想爸爸了?好办!干脆把儿子媳妇接到办公室里团聚。

  一个月没回家,儿子来办公室和爸爸过周末

  郭峰很忙。

  今年采暖季之前,西部热源厂新建了3号、4号锅炉。为了保证供暖质量,新建锅炉投产前需要反复试验,在不断点火、停运中找出问题,并加以修正,这个工作必须要郭峰来干。

  郭峰几乎一个月没有回家,车间、食堂、办公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成了他的日常。他办公室里有一张行军床,晚上就凑合睡在床上。郭峰有一对7岁的双胞胎儿子,儿子连续好几个礼拜没有见到爸爸了,便吵着妈妈带他们去爸爸单位。

  于是,每到周末,郭峰的妻子和儿子就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晚上,两个儿子睡在床上,夫妻俩人就在办公室里打地铺。同事们都开郭峰玩笑,说他是供暖行业“抛妻弃子”的典型代表。

  硬汉也累,每年3月停暖之后必定大病一场

  郭峰担负着锅炉运行和环保技术的重要工作。安全生产、环保达标等像一座座大山压在他头上。

  这几年,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环保部门短时间内出台了一系列环保条例,锅炉烟气排放的指标也需要大幅度降低。如何通过调整锅炉的燃烧尽量减少氮氧化物的生成量成为摆在热电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郭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开始大量翻阅资料,寻找各地先进的案例,并对本厂的设备和所用燃煤进行了细致研究和分析,得出了一套研究心得与操作经验。

  采暖季期间,不管再忙再累,都没见他喊过累,仿佛他真的就是铁人一般。但每到3月份供暖结束后,精神一旦松弛下来,他必定大病一场,而且年年如此。

  正因为有无数个这样的“郭峰”,如此坚定不移的坚守,才换来济南的暖冬。(记者 张娜)

  相关新闻

  他是供暖技术控 也是一名“地下工作者”  

  他是供热元老 也是回门宴上没影的女婿 

  三次入户修暖气,他“白捡”了个媳妇儿 

  阳光舜城90后班组 都跟媳妇闹别扭呢 

  人到病除,来小清河北探探“供热神医”班组 

  阳光100有个供热班组 常被居民“狂追” 

  热电人郭凯波:两个家,都没有他的卧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