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植绿 济南热电再为环保添力

2017-03-1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春与绿色同行,济南热电青年志愿在黄河亲手种下树苗

大家齐心协力把树种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张娜)12日上午,黄河青年营的大片荒地上,济南热电20余名青年志愿者正挥汗如雨:挖坑、种树、埋土、踩实……每个环节,他们驾轻就熟。“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也是我们热电人的环保责任之一。我们不但要为市民供好暖,还要守护泉城蓝天。”济南热电青年志愿者陈雪军说。 

小朋友也来搭把手

齐心协力把树种

  植树节当天,济南热电青年志愿者带着铁锨、水桶赶到现场,翻土、植树浇水,尽管现场狂风呼啸、黄沙漫天,也挡不住这些志愿者的热情。8岁的小朋友吴尚霖也跟着爸爸吴兆帅来到现场,加入到植树大军中。“我爸爸一直给我说供暖不但要温暖,更要蓝天。我也想为蓝天出一份力。”小朋友现场干活一点也不含糊,一边说着,一边为父亲扶着树苗,并不时抬脚将土踩实。

  据热电工作人员介绍,济南热电青年志愿者每年都参加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学雷锋等一系列行动也表明了热电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理念。参加义务植树,能为春日的济南又增添了一道新绿,也让这些志愿者十分激动。

  环保工作一直是济南热电的大事要事,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问题,济南热电投资数亿元,对所属各热源厂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在保证市民优质用暖的同时,清洁供热,确保达标排放。去年,济南热电对所辖18台35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替代(改造),共计385蒸吨;全市实施替代(改造)的小燃煤锅炉共134台,合计2117蒸吨,济南热电占替代(改造)总量的18.2%,切实履行着要暖冬更要蓝天的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山绿化树种不是简单问题 植什么树造什么林南山才更绿

    20170312071926944.jpg

    林场森林面积3万多亩,地处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以生态防护林为主,现有树种27科80余种,主要树种有侧柏、松类、刺槐和麻栎。在他看来,生态林既然是发挥水源涵养、防风固沙、调节气候等功能,从植树角度来说,就要遵循三大原则。[详细]

    03-12 12-03济南时报
  • 施工沟塌方消防官兵徒手刨出俩工人 工地现已停工检查

    20170312073057243.jpg

    10日晚8点,工业北路济钢东门附近一施工工地突然塌方,事发时两名工人正在清理管道口渣土,一人腿部被埋,另一人头部以下被埋。由于沟槽内空间受限,无法采用机械救援,消防官兵只能跳进去徒手挖掘。[详细]

    03-12 12-03济南时报
  • 凤凰山大集刚搬走又冒出标山大集 执法人员束手无策

    20170312072531154.jpg

    2016年6月,随着执法力量撤出,大集迅速回潮,开始出现所谓的标山大集,标山社区居委会公开收费,默许摊贩占道。天桥区城管执法局介绍,问题应由北园街办主导解决,区城管只协助执法。[详细]

    03-12 08-03济南时报
  • 母亲河畔植绿 济南热电再为环保添力

    2_副本.jpg

    12日上午,黄河青年营的大片荒地上,济南热电20余名青年志愿者正挥汗如雨:挖坑、种树、埋土、踩实……每个环节,他们驾轻就熟。“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也是我们热电人的环保责任之一。我们不但要为市民供好暖,还要守护泉城蓝天。”济南热电青年志愿者陈雪军说。 [详细]

    03-12 16-03大众网
  • 母亲河畔植绿树保蓝天 济南热力暖娃来助阵

    12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的黄河青年营,数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手扛树苗、培土浇水,用实际行动度过第39个“植树节”。而在活动现场,一个橘色的身影格外醒目,它就是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热力)的吉祥物——暖娃。“这次我们单位有40余名志愿者带着...[详细]

    03-12 16-03大众网
  • “蓝帽子”践行环保理念 济华植绿捍卫生态泉城

    “我们最大的心愿是尽自己所能,践行环保理念,让济南天更蓝,环境更美!”12日,黄河青年营植树现场人生鼎沸,气氛热烈。[详细]

    03-12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