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打造“档案之花” 成为“档案专家”

2017-06-0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郊热电厂建设项目PPT展示
  
  西部热源厂建设项目档案成果展示
   6月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值此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档案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举办了“做更好的自己”首届档案业务技能竞赛。作为企业开展聚焦“453”巾帼建新功的一项活动,档案部门与工会女工委联合组织,档案女职工参加。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促进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竞赛邀请到济南市档案局法规经科处处长傅照玉、副处长谢晨光、主任谢颜霞,以及企业档案部门和基建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傅照玉处长在开、闭幕式上讲话,对热电近年来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着工会主席马林军一声令下,档案女工开始了一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将建设工程准备阶段文件、监理文件、施工文件、验收文件等卷内文件进行排列、装订、编目、竣工图整理组卷、录入卷内目录并打印、填写卷盒、备考表,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完成后一盒盒漂亮的档案形成了。在场的各级领导纷纷感叹,档案工作繁琐细致,一个小时仅仅整理完成了一盒档案,可见工程档案整理组卷工作量巨大,档案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人生价值。
  同时,利用6.9国际档案日的契机,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进行档案宣传,南郊热电厂、北郊热电厂、明湖热电厂分别制作了PPT展示上一年建设项目档案收集成果;工程公司、物资公司制作了宣传展板置于单位显要位置展示;西部热源厂制作了影视墙组织员工参观学习。运用图片展示档案魅力,展现热电发展、建设和人文风采。
  通过丰富多彩的档案宣传和档案技能竞赛,体现了档案“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档案之花”成为“档案专家”,为热电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济南热电 张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路街区商铺空置人气不旺 无形藩篱待拆除

    20170717071105310.jpg

    编者按:电商给实体商业带来何种冲击,10年前我们无法想象;电商与实体商业将以某种方式和解,5年前我们亦无法想象。泰府广场开发商执行总监张大伟把原因先归结于房租太高,拆出的商户接受不了。[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中关村济南“分店”落户高新区 助力济南打造全国区域性科创中心

    W020170716796300163412.jpg

    7月16日,中关村领创空间(济南)暨全球大健康论坛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举行,中关村发展集团、济南高新区共同为中关村济南领创空间揭幕。中关村领创空间落户济南药谷,对济南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详细]

    07-17 09-07大众网
  • 济青高铁青阳隧道贯通,为山东最长隧道或明年底开通

    201655103122jpg47067.jpg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7月15日20点18分,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67天。目前,济青高铁轨道以下的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详细]

    07-17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晒”建绿透绿成绩单 竣工面积101.2万平米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换绿于民!”17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截至7月14日,济南各区共确认拆后建绿透绿地块 1942处,绿化面积约211.2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1193处,竣工面积达101.2万平方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雷雨“浇灭”酷暑天 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12222222.jpg

    连日来的几场降雨,“浇灭”了济南烈日炎炎的酷暑天,使人感觉到些许凉爽。17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天气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0℃。降雨将持续至19日,周三前出行还需带好雨具。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打造互联网+型示范区 市中区签约27家公司

    16日上午,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中区举行,仪式现场市中区共与27家覆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行业的公司、协会以及2家国家级产业支撑机构进行了签约。此次签约,市中区将打通“云管端用”产业链条,与各企业共同建...[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