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你在玩耍的路上,他们在忙“热”的路上(五)

2017-10-06 11:02:00 来源: 济南热电 作者:

   

  10月5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宝星来到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进行调研,并就供热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当前供热市场变换,从市场开发、服务增值、分户计量、二网自控、抢修准备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分析交流。许总指出,热电目前是朝阳行业,要求大家一定要看大形势,认清目前热电面临的发展机遇,必须转换思想,开拓思路,灵活主动,树立“人员”即“资源”的概念,借助政策和市场机遇,创新供热模式,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干到老、学到老,把我们热电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价值和自身价值。座谈会上,许总还生动形象的拿“照相”做比喻,并从人员管理的组织、灵活、补位、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维,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据悉,为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及冷态调试工作,使全部环保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充分利用黄金假期,对最后两台75吨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安装石灰石石膏法脱硫设备、湿式静电除尘器及氧化脱硝装置等。在工作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反复论证方案,协调设备厂家及安装队伍施工秩序,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安全和质量。

  我们在为热电职工牺牲国庆假期备战供暖感动之余,也应为热电职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真的是太谢谢您啦!要是我的包找不到,麻烦可大啦!钱丢了倒无所谓,关键是证件!”李女士激动地握着张兴隆的手不住的道谢……

  9月30日晚11点左右,下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南郊热电分公司职工张兴隆在日常监督完供热二次管网施工后,想着好长时间和未满一岁的儿子亲近啦,便急匆匆赶往回家途中。刚走出办公室不远,他看到地上有一只白色皮包,包内有现金500多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因时间较晚,下雨人迹稀少,等待半个小时未果后,张兴隆便回了家。第二天上班前,他一早就将捡来的皮包交到了南辛庄派出所。

  不久,派出所通知张兴隆已找到失主,他赶到派出所配合民警检查包内财物、核对失主信息后,才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原来失主晚上外出不慎将自己的包丢失后,心急如焚,本来不报希望的她竟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失主见到张兴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深深地被张兴隆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

  “路不遗失,夜不闭户”,描写的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时期的社会情况。“贞观之治”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鼎盛的历史时期,是唐太宗李世民励精图治,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按照现代汉语解释就是,天下太平,没有人把别人掉在路上的东西拾了据为己有,大门可以不关,商人和旅客可以露宿。手包丢到地上,随手便得,倘若顺手拿起来,恐怕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占为己有也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可热电的职工在深夜捡到并在原地等待失主未果后,第二天便将捡拾物品交到当地派出所。包里有几百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热电职工捡拾后不为所动,主动上交,不得不说这是全国文明单位职工素质体现,济南城市文明和温暖感人体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准则体现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举国欢庆祖国生日之际,热电职工用自己友善的行动全面阐释了价值观。

  一件小事,折射出热电的企业文化,呈现出热电的人文精神,看得出热电的精、气、神,为热电点赞,为出彩热电职工张兴隆点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济河景观栈道“扩容”

    W020171006342612866674.jpg

    昨日,位于张庄路以北的兴济河在建景观栈道已初具规模,建成后不仅为西部城区的居民增添一处亲水休闲点,而且还将城市中的景观栈道再度“扩容”,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生态更接近自然。目前,河道西侧的部分栈道已经建设成形,相关的景观改造还在进一步施工中。[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民宿游”渐受追捧:预订率80%以上 当天预订没戏

    timg.jpg

    在房间预订服务上,济南的低档民宿一般都是口口相传,价格在每晚100元以内,不能在网上预订。值得一提的是,济南高档民宿游客中外地人比本地人要多,受众大都是热衷于“民宿游”的游客。[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假期过半“文明旅游”成风景

    timg.jpg

    国庆节假期第五天,天气晴好,和煦的阳光为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增添了色彩,泉城济南游客如织。今天,我市铁路发送旅客9.69万人次,其中高铁西站发送2.13万人次;航空机场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公路客运发送旅客7.63万人次,高速公路收费站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量23.4万辆。[详细]

    10-06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女教师扎根大山32年 她说:山里的孩子需要我

    在济南章丘田家柳小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自从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多年的时间一直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山区小学任教,她的名字叫做贾翠珍。贾翠珍说:“班主任也好,任课老师也好,时时关注他们的动向,关注他们的一言一行,一旦发现有点异常行为,赶快找他谈谈心,...[详细]

    10-06 09-10齐鲁网
  • 物业小伙儿救起跳河轻生男子

    男子上岸后,向潘增玉倾诉,自己因为家中一些事情想不开,走到护城河就跳了河。潘增玉反复开解这名男子,鼓励他积极面对,等男子情绪稳定后,他拨打110报警,并打了120急救电话,以防男子情绪和身体出现状况。[详细]

    10-06 09-10济南时报
  • 初二学生骑行千里 4天往返济南

    4日晚19点30分,随着19名身着红色运动衫的初二学生骑着自行车进入山大附中,这也标志着初中生千里骑行正式结束。这项国庆骑行活动从2007年国庆节开始的,山大附中6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首次从学校出发,一路远至曲阜,了解孔孟圣贤后返回济南。[详细]

    10-06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