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路周边5日起暖管送汽 市民请勿靠近

2017-11-04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4日讯(记者 张娜)济南今冬供暖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保证居民安全用热,主要负责西部供暖的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于11月5日-8日,对蒸汽供热管线—“金汽北线”进行暖管送汽,送汽工作从11月5日上午8点开始,预计送汽时间96小时。涉及范围包括舜耕路、青年东路等。届时,沿线检查井可能出现冒汽现象,这属正常现象,市民不必惊慌。

  

  沿线检查井出现冒汽现象,市民不必惊慌

  济南热电供热二公司经理韩鹏介绍,金汽北线起止点为金鸡岭热电厂至省中医东院区,管网总长度约15公里,管径DN250-DN600,供热范围包括舜耕路、经十路(玉函路-山师东路)、青年东路、文化西路(青年东路-省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泺文路、泺源大街、马鞍山路等。

  

  “金汽北线”进行暖管送汽

  

  “金汽北线”

  有市民疑问,为什么要暖管而且送汽还需要这么长时间?“本管网已停运半年多,为确保管网安全运行,供暖前要进行暖管。”韩鹏说,暖管有两个目的,一是管道温度和蒸汽温度相差很大,如果大量蒸汽突然进入管道,会产生较大热应力,供热管道及相关阀门附件安全会受到威胁;二是消除凝结水‘水锤’现象。‘水锤’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凝结的水流冲击管道,产生的一种严重水击。因为高温蒸汽进入管道后,会逐渐降温变成凝结水,当它们大量聚集在管道中,由于管壁光滑,后续水流在惯性作用下,水力会迅速达到最大,产生破坏作用,如果不及时排出凝结水,管道就有可能造成破损,这是十分危险的。

  送汽开始之后,由于要排出凝结水和蒸发掉管沟内的潮气水分,现场的检查井会有大量白汽冒出,这属于正常排潮,市民不必感到惊慌。韩鹏提醒,因为冒汽温度偏高,为确保人身安全,市民不要近距离围观,待管沟内水分蒸发完毕后,冒汽现象自会消除。

  据悉,金汽北线沿途设有疏水56处,排潮13处。疏水、排潮冒汽现象的地点主要位于财经大学桥、广场东沟(济大路桥、经十一路桥、经十路桥)与泺文路(文化西路至泺源大街)处。

  为做好这次金汽北线的送汽工作,济南热电会在现场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监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避让,切勿近距离围观。暖管送汽后,济南热电将对部分厂管换热站进行同步投运,管网逐步进入热调试阶段。

  市民在暖管送汽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济南热电温暖热线67812319咨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彩灯气球”成新宠 小伙日挣千元

    11月3日,在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这种新鲜玩意儿吸引众多路人的眼球。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
  • 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施工 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站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即日起,济南火车站进行进出站口等客运设施改造施工,工期约3个月。济南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施工期间,进站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车站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提前取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济南“野别墅”面临整体拆除 金鸡岭有双证别墅仅三成

    QQ截图20171103073926

    大众网11月3日讯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1月2日,较为引人瞩目的“野别墅”区济南金鸡岭别墅区178户违建已确定要拆除或整改,并被列入市中区9个别墅区违建整治小区之一。[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济南未来三日将重回20℃ 天气晴好宜出行

    timg附件.jpg

    近期济南天气多变,冷热交替,昨日最低温仅2℃更是让不少市民直呼太冷了。4日,济南最高气温为15℃,户外阳光明媚,虽然温度不高,但走在大街上仍感到暖洋洋。未来三日济南将升温,7日温度将达20℃,天气晴好,适宜出行。[详细]

    11-04 11-11大众网
  • 投资过十亿的占近一半!济南各区县重点项目有这些

    三天时间,济南督查评议组督查了全市10个县区及高新区的48个重点项目。从各县区选出的这些项目中,不仅能看到各个县区的经济发展特色和后劲,市民也能从这些项目当中,看到未来它们将给济南带来的变化。[详细]

    11-04 09-11齐鲁晚报
  • 创造新服务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颖就中国重汽智慧园区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指导,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山东省中小...[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