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今冬供暖7150万平方米 88台清洁锅炉送热

2017-11-08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进入11月,供热脚步越趋越近。供热面积多少了?清洁供热如何了?不热点消除了吗?这些看似细枝末节的小事儿却关系着百姓冷暖,更是民生所指、民心所向。

    近年来,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对标“453”工作体系,剑指“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宏伟目标,加大用户开发和热源建设力度,积极实施燃煤替代、超低排放改造、推广应用新能源供热新技术等,努力营造优质、绿色、舒适的供热新常态。

    自今日起,作为济南市供热骨干企业,济南热电将用大数据的形式,展现集中供热的时代发展历程,讲述您所不知道的热电故事,见证数据背后那持续升温的民生温度。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今冬采暖季,济南热电供热面积达7150万平方米,覆盖历下、市中、天桥、槐荫、长清五区。济南热电建成完备、安全、稳定的智慧联网供热输配体系,保障百姓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以及优质舒适的室温要求。全公司共88台清洁供热锅炉(包括38台超低排放燃煤锅炉和50台燃气锅炉),通过66台主输送设备,2200公里供热管网送热入户。今年新增供热面积900余万平方米。

  5年来,济南热电供热面积增加3100万平方米,增长近80%,但耗煤量却呈整体下降趋势。同时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和能源结构调整,污染物排放呈现断崖式下降,降低幅度达70%-90%,共实现减排颗粒物313吨、二氧化硫3849吨、氮氧化物2084吨,为济南市“天蓝冬暖”作出积极贡献。

  自2016年始,济南热电按照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工作部署要求,对供热辖区内21台35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淘汰,建成50台燃气供热锅炉,同时对38台35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今冬采暖季,济南热电供热燃煤锅炉全部超低排放,达到燃气排放标准,实现了绿色清洁供热,其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是散煤排放的0.17%、2.2%、16.9%。预计较上个采暖季将减排颗粒物124吨、二氧化硫130吨、氮氧化物805吨。

  此外,济南热电不断探索推广应用新能源供热新技术,并通过实施空气源热泵、低谷电蓄热、能源塔等多能互补方式解决了集中供热管网、热源敷设不到的小区50多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可减排颗粒物约71吨、二氧化硫约204吨、氮氧化物约30吨,助力济南“天蓝冬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难守“城”更难,坚守创城成果济南需建长效机制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济南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展开各类整治提升,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城期间,李振家附近的背街小巷全部整修一新,“时不时能看到环卫工在周边清扫,道路干净多了。[详细]

    11-15 08-11齐鲁壹点
  • 拍证、刷脸、按指纹就可自助办理济南出入境边检手续

    QQ图片20171114161112

    14日,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入境大厅,边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使用入境自助查验系统。2、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3、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赴台湾签注的内地居民。[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告别“低端脏乱”,济南露天烧烤整治逆境中寻找机遇

    露天烧烤整治过后,济南水天桥区的烧烤店从500多家锐减至131家。“从创业初期,老金就定下了向室内、环保烧烤进军的道路,我们也成为济南首批退路进厅环保烧烤示范店。最近,随着老金烧烤的不断发展,外地开店的计划也在酝酿出路,新的烧烤方式以及运营模式也在不断改进。[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治理扬尘污染设帮包责任人,优秀县区将获奖200万

    11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济南市建设工程项目(含房屋建设、拆迁、交通、市政、水利、轨道交通、园林绿化工程等)将设立扬尘污染治理帮包责任人制度,并公布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帮包责任工作职责》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帮包责任人工作考核办法》。[详细]

    11-15 09-11齐鲁壹点
  • 济南出租车拟调价:等待费至少翻一翻 车程越长回空费越高

    礼宾型巡游客运出租车(新增):起租价三公里12元,车公里运价每公里1.8元。等待费 变原来:从车辆停止开始计算,每分钟0.2元;《征求意见》中:营运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开始计时收费,前5分钟每分钟加收0.4元,5分钟后每分钟加收0.5元。[详细]

    11-15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从粗放型到精细化,济南城市管理全面升级

    14日,济南在中央文明委发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位列省会城市首位。济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南全市有63万名志愿者、5600多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为创建文明城服务,在为提升市民的整体素质付出。[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