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首日监督员探营,来了好几位物业经理

2017-11-1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张娜)15日供暖第一天,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迎来了几位供热监督员,其中还有几位来自周边小区的物业经理。从供热锅炉、主控室,到客服中心,监督员们切实体验了一把供热一线工作环境,了解了“热源是怎么到居民家的”。“现场了解一下供热知识太有必要了,这样就能更好地跟居民沟通了。”伟东新都白金瀚宫物业经理陶玉勇说,以后遇到供热常识问题,也能顺手帮居民解决了。

供热监督员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供热知识

工作人员紧盯供热系统

物业经理陶玉勇现场接热线

  15日上午,几位供热监督员齐聚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认真倾听供热专家讲解供热疑问:遇到供暖问题打哪条热线,气堵如何解决,刚开始供热居民家温度上不去怎么办?暖气片漏水了该找谁?在客服中心,监督员们还亲自上阵,接听了市民来电。

张东福老人体验接热线

  监督员张东福老人住在西八里洼510号院,他所在的老楼今年第一年用上集中供暖。因为老人十分关心供暖,所以今年被聘请成为供热监督员。“今年终于用上暖气了,很好。这感觉和过去没法比。”老人虽有些激动,但仍然带来了几位邻居托他咨询的问题:要是供暖有问题,打客服热线,多快能解决?

  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苏巍耐心为老人解释,所有客服工单都有时间规定,比如漏水一类的紧急情况,供热公司都会优先处理。老人听完,这才放下心来。

  除了热用户张东福老人,今天来探访供暖一线的还有几位物业经理、幼儿园老师、环保专家等。伟东新都物业经理陶玉勇告诉记者,以往居民遇到供暖问题,往往第一时间找物业,如果物业能把一些小问题顺手解决了,就不用麻烦供热公司了,毕竟供热社区服务人员有限。

  “我们来听一听,更能理解供热人的辛苦了,而且以后也能更好地跟居民沟通、为居民服务。”陶玉勇说,供热企业和物业公司一样,都是服务行业,都希望市民家里舒舒服服。“作为供暖监督员,我有义务帮助居民解决供暖问题,也有责任帮助供热公司宣传供热知识。”陶玉勇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难守“城”更难,坚守创城成果济南需建长效机制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济南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展开各类整治提升,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城期间,李振家附近的背街小巷全部整修一新,“时不时能看到环卫工在周边清扫,道路干净多了。[详细]

    11-15 08-11齐鲁壹点
  • 拍证、刷脸、按指纹就可自助办理济南出入境边检手续

    QQ图片20171114161112

    14日,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入境大厅,边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旅客使用入境自助查验系统。2、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3、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赴台湾签注的内地居民。[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告别“低端脏乱”,济南露天烧烤整治逆境中寻找机遇

    露天烧烤整治过后,济南水天桥区的烧烤店从500多家锐减至131家。“从创业初期,老金就定下了向室内、环保烧烤进军的道路,我们也成为济南首批退路进厅环保烧烤示范店。最近,随着老金烧烤的不断发展,外地开店的计划也在酝酿出路,新的烧烤方式以及运营模式也在不断改进。[详细]

    11-15 08-11齐鲁晚报
  • 记者探营供暖首日 东部实现热用户实时监控

    15日,济南市集中供暖的大幕正式拉开,供暖首日的情况如何?居民家里的暖气热了吗?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和东部多个小区,实地探访供热情况。 [详细]

    11-15 19-11大众网
  • 10万居民受益 南部山区燃气大动脉全线投运

    15日上午,随着两团蓝色火焰的升腾,由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建设的全长30.5公里的仲宫至西营中压工程、11.6公里仲宫至柳埠中压工程全线贯通投运。这标志着济南市南部山区两条供气主管道沿线的10余万居民,及近百家大小餐饮将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详细]

    11-15 18-11大众网
  • 女儿追忆陈叶翠:她想让每一位居民都幸福

    陈叶翠在社区里是主任,回到家是“主厨”,女儿最爱吃她做的面食……陈叶翠的女儿杨歆今年33岁,陈叶翠从事社区工作30年,社区的发展过程也是杨歆的成长历程。11月14日,记者在征得同意后,带着对陈叶翠满心的崇敬,小心翼翼地走进女儿杨歆的内心世界。 [详细]

    11-15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