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开放日周六走进领秀城热源厂

2018-01-17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举办的“供暖开放日面对面”大型融媒互动体验活动,本周六将开启第五站,走进归属于明湖热电厂管理运营的领秀城热源厂。该热源厂采用的是供热环保领先的清洁高效水煤浆锅炉及国内首次采用的水煤浆流状重构新技术,能给参观市民代表带来新体验。同时,明湖热电厂三大供热区域今年有许多老旧小区都加入了集中供暖,供暖以来有哪些问题和疑惑,也欢迎大家拨打67812319热线报名,与热电公司面对面,您所遇到的疑惑,在这里都能得到满意解答。

  据了解,明湖热电厂目前有三大直管供热区域,分别是领秀城热源厂供热区域、铁路燃气供热区域和生产路厂供热区域。其中,领秀城热源厂于2008年建厂,2011年9月移交给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由明湖热电厂管理运营。经过7年的发展,领秀城区域供热面积约为300余万平方米,热用户约25000余户,以领秀城社区、融汇爱都社区和铁路南苑社区居民为主。

  自接收后,随着领秀城周边小区的不断开发,为满足供暖需求,改善领秀城热源厂及周边的环境质量,明湖热电厂先后投资上亿元对领秀城热源厂原有燃煤链条热水锅炉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新建了4台环保清洁高效的水煤浆锅炉,同时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湿电等环保设施,水煤浆热水锅炉建成后执行比燃煤锅炉更严格的环保标准,突显环保优势。今年新建锅炉投产后,领秀城热源厂锅炉全部实现燃煤替代和超低排放。

  据悉,水煤浆锅炉是使用水煤浆为燃料的锅炉,水煤浆是一种由70%左右的煤粉、30%左右的水和少量药剂混合制备而成的液体,它保存了煤炭原有的物理特性,又具有石油的流动性和稳定性,是一种代替传统煤炭直接燃烧的洁净煤基液体燃料,具有能源利用率高、污染排放低等特点,锅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可控制在35 mg/m3、50mg/m3和5mg/m3以下,达到国家超低排放的环保标准。

  本次“供暖开放日”走进领秀城热源厂,居民将能感受这里的供暖新科技。热企代表将现场带你了解水煤浆锅炉燃煤技术,体验烧水煤浆和烧煤两种技术的区别,而且领秀城热源厂采用天然气点炉的技术,也处于国内领先。

  此外,今年明湖热电厂供热片区,包括供热孤岛北坦87号院、明湖小区东区等在内的多年未实现供暖的老旧小区,也终于加入了集中供暖。供暖以来,供热效果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和疑惑?都可以报名来参加与热企负责人面对面。片区内还有因种种原因未实现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想要加入的话需要做什么?本次供暖开放日也将面对面进行答复。

  领秀城热源厂供热区域:二环南路以南、领秀公馆以北、铁路南苑以东、华润兴隆庄项目以西。

  铁路燃气供热区域:胜利大街以东、青年西路以西、经十路以北、经七路以南。

  生产路厂供热区域:黑虎泉北路以西、明湖西路以南、纬一路以东、文化西路以北。

  如果您居住在这个供热区域内,想实地体验热源厂的新科技,或者有一些供暖疑惑和问题,那就快来报名“供暖开放日”活动吧!

  报名方式:1、拨打济南热电客服热线67812319报名,留下您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2、编辑短信:“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发送到13646407116

  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日期:1月18日(周四)下午5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300余名市民用鞭炮兑换数千元生活用品 主动上缴鞭炮50多万响

    今年1月1日,《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实行后,为贯彻落实禁放规定,消除市民家中存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1月8日起,天桥区公安分局无影山派出所与无影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的活动。[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首批费县西红柿运抵济南 市民排队抢购2万斤一上午卖光

    16日,首批2万斤费县西红柿顺利运抵济南。早上9点,省体育中心西北侧,数百箱西红柿已经整齐地摆放在路边的小广场里,预定的市民则排着长队乐滋滋地等待“提货”。费县西红柿产业协会会长崔安柱表示,还有很多济南的爱心企业和市民表达了认购需求,在敲定供货量之后...[详细]

    01-17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新添两家国家级孵化器 与孵育的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走进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诚创孵化器,映入眼帘的是“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基地入住企业索引”,60多个企业名称中夹杂着3个自然人的名字。原标题:济南新添两家国家级孵化器它们与孵育的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值班主任:李欢[详细]

    01-17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要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实现“携河发展”破题起势

    “打造山东未来发展高地,推动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打头阵、抢先机、挑大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提升济南、青岛、烟台核心地位,形成三核引领、区域融合互动的动能转换总体格局。[详细]

    01-17 09-01大众日报
  • 济南县区第一家!济阳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6日上午,济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济南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区监察委员会。济南市副市长、济阳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孙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玉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良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详细]

    01-17 09-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