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新能源供热发展

2018-03-13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 为落实今年2月2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加快济南供热“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召开了“山东省供热新旧动能转换—燃气空气源吸收式热泵高端论坛”。

  近年来,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速发展新能源供热。到2017年年底,济南热电累计建设燃气锅炉27处(合计784MW)、电空气源热泵20处(合计29.681MW)、低谷电蓄热锅炉1处(2.1MW)、能源塔供热2处(合计2.1MW)、燃气空气源热泵7处(合计6.6MW),新能源分布式供热面积累计824.5MW,折合供热面积2355.66万平方米。这些面积采用新能源方式供热,全年减少燃煤消耗约48万吨,同时减少烟尘排放45.9吨、二氧化硫296.5吨、氮氧化物302.04吨。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通过与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探讨燃气高效清洁供热方式,符合济南市供热新旧动能转换和环保要求,也为满足济南市部分地区灵活供热需求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据了解,采用该方式供热比燃气锅炉供热节约燃气接近50%。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旨在通过此次论坛,集思广益,以该新型供热方式的应用和推广为契机,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好形势下,使新能源供热再发力,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落地实施新能源供热项目,为供热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准备,把供热民生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下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范村基地铺轨迎济南地铁首车 将有24列车服务R1线

    B04_B04_0522

    杨培盛说,在车辆基地“上方”,R1线高架段已处“短轨通”状态。据了解,范村车辆基地全建成后,R1线轨交车辆将在基地内进行检修和夜间停放,通过高架轨道连接段进入R1线轨道交通正线运行。[详细]

    03-13 09-03齐鲁晚报
  • 降雨带来20℃大降温 济南“一停暖就降温”又要上演

    上周的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市天气将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12日的春意融融印证了这一预报,但是好景不长,任性的天气又要“耍性子”了。3月8日,气象专家曾预测,本周济南市气温将节节攀高,在14日时突破25℃高温,泉城济南将比往年早半月迎来春天。[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
  • 200辆共享汽车亮相济南 开3小时只花1块钱

    近日,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于3月10日正式进入济南,为居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GoFun出行首批投放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四座车型,集中在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的热门商圈和写字楼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 [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
  • 济南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享多种创新券扶持

    济南市规定,重点券包括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金种子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人才引进跟踪支持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科技创业企业创新券、最高20万元的企业研发投入引导创新券。[详细]

    03-13 09-03新华社
  • 济南规定老建筑修旧如旧,商埠区商铺台阶禁占人行道

    为了加强济南商埠区街道设计,2017年11月,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商埠区街道设计导则》编制工作。为了解决街道步行不安全问题,《商埠区街道设计导则》将要求底商的台阶不占用人行道,严格控制边界,合理种植绿化,以解决挤占步行空间等问题。[详细]

    03-13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市出台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新政 集中“碎银子”重点支持八项工作

    近年来,随着中央及各级政府对“三农”工作投入的不断增加,涉农资金多头管理、交叉重复、使用分散等问题日益凸显。根据意见,统筹整合的涉农资金主要支持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及“菜篮子”工程等八个方面。[详细]

    03-13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