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重阳敬老 “热”暖情更暖

2018-10-1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重阳敬老

重阳敬老

7.鹊山及工程

鹊山及工程

6.南郊

南郊

5.科技园

科技园

4.西部

西部

3.明湖

明湖

2.金鸡岭

金鸡岭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济南热电志愿者每年会定期看望辖区孤寡老人,在传统佳节送上节日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济南热电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家中,向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3日上午,济南热电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志愿者在党委副书记苏巍带领下,来到济南“风合家人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体会到温情和温暖。大家陪老人们聊家常,读报纸,其乐融融。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刘英主任高兴地对志愿者们说:“我们这里住的基本上都是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你们能来陪伴他们真是太好了!”

  10月16日,济南热电明湖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尊老爱老 ‘热’暖情更暖”主题活动。对分公司片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慰问。在明湖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胡艳军带领下,明湖分公司志愿者走进明湖小区东一区焦大爷家。焦大爷因病不能说话,老伴患有高血压,老两口均年近90岁。胡艳军向焦大爷送上节日慰问品--血压计,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日常饮食、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焦大爷要保重身体,并为老人测量血压。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民权大街10号楼曹大爷家,供热片区负责人单浩、于慧为老人上门办理了低保热费减免手续。80多岁的曹大爷,非常激动,连声感谢济南热电的温暖服务。

  10月16日,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分公司组织党员职工来到大金新苑小区,看望空巢、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并为老人查看暖气设施,讲解暖气使用知识。“感谢济南热电的小伙子们,能够时常想着我们,逢年过节都记着我们。”小区居民胡大爷表示。

  10月16日,时刻关注着爱心公益事业的济南热电大学科技园热源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带着牛奶、水果来到了崮云湖街道敬老院。志愿者们拿起拖把,打扫敬老院的环境卫生,让老人们舒舒服服、干干净净、高高兴兴地过重阳。

  10月17日,济南热电南郊热电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二七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与老人们一同欢度重阳佳节,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一走进老年公寓,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水果、牛奶和鸡蛋等慰问品,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天气渐渐转冷,供暖季即将到来,南郊分公司温暖服务员认真查看了老年公寓暖气设施状况,对每个接头仔细检查,并向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用热注意事项和常识。

  10月17日,鹊山热电分公司和工程公司组织开展了“尊师敬老,薪火相传”青工拜师会活动。活动现场,青年职工上台对老师深情鞠躬,将代表“心有所戒,行有所规”的竹制戒尺献给老师,恳请老师严格教育,勤奋指导。老师们将传统文化书籍回赠给青年职工,勉励年青员工谦虚谨慎,立德立行,早日成为企业和家庭的栋梁,接过老师手中的担当和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开幕 商界大咖齐聚济南

    QQ截图20181108105835.png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11月8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开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湘平,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等知...[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
  • 济南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上路:目前仅两辆 起步价12元

    QQ截图20181108102031.png

    11月7日,济南市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在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正式挂牌,这也是济南首个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点,同时首批两辆电动出租车也正式投入运营。数据显示,深圳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2万辆,其中包括4.9万辆新能源私家车、1.6万辆纯电动公交车、1.3万辆纯电动...[详细]

    11-08 10-11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全员上路查违法,已拘19人行动还在继续

    VCG111126364234.jpg

    进入11月以来,济南交警全员上路,组织了一次长达一个月的平安16号严查行动。11月5日14时,民警在华阳路查获一辆牌号为鲁A***FF的小型汽车,驾驶人索某波经呼吸检测酒精含量为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详细]

    11-08 15-11齐鲁壹点
  •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科技助力公交发展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通过制度保障和宣传教育建立“廉洁之家”,弘扬廉政文化思想、强化廉政文化意识、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健全廉政文化制度,在济南公交形成了思廉、爱廉、尚廉、守廉的良好风气。 [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40年·40人》(14)“脸谱大王”的艺术人生:高考改变我的命运

    224952271316398012.jpg

    轻执一杆笔,在脸谱模子上轻轻勾画,笔起笔落,流水行云,一副活灵活现的脸谱工艺品就诞生了,这些作品的作者就是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教授王书平。从一个喜欢看戏的农村娃到通过高考改变命运,从尝试画脸谱到拥有1000多件作品的“脸谱大王”,他的艺术人生可谓是曲...[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
  • 《40年·40人》(13)村支书老常讲故事:黑皮冬瓜掘了第一桶金

    weixintupian_20180126144540.jpg

    “现在村里不只有‘万元户’,还有许多‘十万元户’,而且几乎家家都有私家车了!”10月24日下午,商河县玉皇庙镇瓦西村党支部书记常延富站在甜辛路旁,看着一排排大棚连声感叹。甜辛路是瓦西村的一条主路,这条路曾经“五步一小坑,十步一大坑”,现在则是一条宽阔...[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