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小柠檬”值得我们为其疯狂打Call

2018-10-23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叫小柠檬,我的妈妈是济南热电的员工,每年到了快供暖的时候,妈妈作为志愿者总是利用周末时间到单位加班服务。妈妈说,马上要供暖了,许多爷爷奶奶都要到服务大厅缴纳暖气费。

  可是,我不想周末离开妈妈啊,就央求她带我一起去单位。我可不是去添麻烦哦,去年我就做过引导服务的“温暖使者”,很多爷爷奶奶都为我的“边学边卖”并为服务大厅增添温馨和谐氛围夸奖我呢。

  跟着妈妈来到单位,一会时间我就把作业做完,迫不及待地来到金鸡岭客服大厅。大厅门口装上了崭新的不锈钢扶手,爷爷奶奶们进出大厅更方便了。大门上也换上了崭新的腰线,上面“情暖万家”四个字更加鲜亮。妈妈说,那是她们公司为民服务的宗旨。

  佩戴上写着“济南热电”的红绶带,有经验的我俨然是一个“老服务员”了。“您好,爷爷,请问要办什么业务?”“现金缴费,请到里面三号窗口”……经过妈妈短暂的“上岗培训”,各种情况我已经应对自如,心中不禁有点小骄傲呢。

  但是,事情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有些客户也会不按套路出牌。

  上午,有一位老爷爷来到大厅。我非常热情地迎上去, “爷爷,请问您是刷卡还是现金?”老爷爷说“我交现金”,我说“现金缴费请到三号窗口”。谁知道,老爷爷又来了一句“没带够钱怎么办?”我听完,直接就懵了,超出解答范围了,怎么办呢?抬起头看着老爷爷脸上慈祥的笑容,原来是在逗我,我也不禁笑了起来。

  下午又遇到了这种情况。“叔叔,请问您是刷卡还是现金?”结果那位叔叔笑着说“我不刷卡也不现金怎么办?”周围的人听了都笑了,妈妈也以为我又要懵了,想过来给我解围。哼哼,有了上午的经验,这可难不住我!“那你可以用手机扫这边的微信二维码缴费啊,很快就能办完,非常方便快捷”。

  在服务大厅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累,但也欢乐多多。通过自己的实践,我知道了冬季温暖的背后,有许许多多济南热电的叔叔阿姨们在艰辛付出,也了解到了“温暖使者”四个字背后是无数个默默地坚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