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暖倒计时!最大热电联产锅炉启动

2018-11-0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刘帅)随着温度下降,供暖的事越来越被市民所关注。从11月2日起,济南热电所属各热源单位陆续启动锅炉,开始备战今冬供暖。

  济南最大热电联产锅炉启动 分3条高温水管线供热

  11月2日,济南热电所属最大热电联产环保供热企业北郊热电分公司开始点炉,投入热态调试工作。

  据了解,北郊热电分公司现有3台煤粉蒸汽炉、1台循环流化床蒸汽炉、4台链条热水炉和4台发电机组,年供热量500万GJ。通过北水南线、北水西线、北水东线三条高温水管线对外供热。供热范围东到历山路,北到二环北路,西到西外环,南到经六路,供热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

  此次投入运行的是该分公司一台130吨蒸汽锅炉,据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热调试进度,会逐步启动供热锅炉,确保11月15日按时达标供热。

  热调试不等于提前供暖 调试期间温度反复属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点炉并不意味着家中暖气马上变热,这是因为供热一次管网系统庞大,管网中的循环水升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点火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指的是缓慢加热锅炉。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开始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网管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将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二次管网循环水就是流进居民家中的热水,一般来说,锅炉点火后,再经过近一周的热调试,居民家中的室温将达标。

  但热调试并不意味着正式供暖,热调试的目的是提前对供热设备、管网、用热设施等进行再一次的安全“体检”,保证用户在11月15日后达标供热。热调试期间,居民家中的暖气片会出现温度反复现象,这属正常,居民不必担心。

  北郊热电分公司点炉热调试涉及片区:

  北水东线:北郊分公司沿清河北路至二中方向,主线约4公里,供热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主要供热小区为新城社区、恒大朗润园,换热站厂管站8座,自管站23座。

  北水南线西分支:北郊分公司沿滨河南路西至金色阳光、南至官扎营,主线约20公里,供热面积约700万平方米,主要供热小区为翡翠郡南北区、西苑,换热站厂管站45座,自管站45座。

  北水南线东分支:北郊分公司沿滨河南路西至经三纬九、南至振华商厦、东至鑫苑名家,主线约20公里,供热面积约750万平方米,主要供热小区为经三纬九、泉星小区,换热站厂管站80座,自管站47座。

  北水西线:北郊分公司沿清河北路西至滨河雅居,主线约10公里,供热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主要供热小区为警苑小区、天和园小区,换热站厂管站 22座,自管站9座。

  温馨提示:

  供热初期,济南热电会以各种形式发布供热温馨提示,热用户要注意手机畅通便于接收相关信息(如您联系方式有变,请及时联系67812319进行信息变更),同时留意小区物业公告栏、单元门前等张贴的供热类通知。

  还没有缴费的用户,请您于11月15日前缴费,以免给您造成用热不便。

  如果您家中暖气出现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片区温暖服务员电话,如有疑问,请联系济南热电客服热线67812319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