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以案为鉴 强化警示教育

2018-11-22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21日下午,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慧主持,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衍波讲话

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衍波首先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首先强调,作为供热企业此时正是最忙的时候,公司党委此时专门拿出整块时间,集中组织廉政教育,说明公司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希望大家理解公司的良苦用心,在廉政建设上与公司党委保持一致。对与会党员干部董事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二是要汲取教训,在开发、工程、采购等敏感领域,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干事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与合作单位建立即“亲”又“清”良性互动的合作关系。三是要警钟长鸣,严明纪律,不逾红线,纯洁社交圈、生活圈和活动圈,管好家属、亲友和下属,依法履职,按规办事,谨慎用权。四是要强化监督,纪监部门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刘衍波要求公司及分公司各级领导要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传导机制,聚焦责任制落实,以廉政建设促主业发展。

  之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重拳反腐保驾护航》《圣神的权利岂能沦为贪腐的工具》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对日照港集团班子主要成员违规谋私,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利用关联贸易等手段大肆侵占国有资产案件的梳理,和对时任章丘区委书记江林腐化过程的剖析解读,使党员干部们受到强烈震撼。

  最后,纪委书记李慧就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董事长讲话精神,让纪律意识固化为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二是要以案为鉴,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当前临近岁末年初,是廉政建设的敏感时期,更要加强正风肃纪,用好的作风推进供热服务工作;三是纪检干部要勇于担当,聚焦廉责两大主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监督问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警示教育大会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警醒教育洗礼,更是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纪律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今冬供暖季平稳、有序运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西王主场胜八一 胜利来之不易

    1.jpg

    11月21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回到主场迎来了八一男篮的挑战,山东西王男篮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在客场输给了广州队,可以看出在密集的赛程中球员的疲态,本轮比赛回归主场,经过两天的修整,相信山东队的体能状态已经得到调整。[详细]

    11-21 22-11大众网
  • 6609首歌曲被中音协勒令下架 济南KTV行业该如何创新转型?

    近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音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在传统实体KTV持续萎缩、有待转型升级的同时,此次歌曲下架公告的发出无疑成了KTV行业转型升级的...[详细]

    11-22 08-11济南日报
  • 对话济南高架飚摩托小伙:只靠运气和胆大,没任何技术可言

    “第一是运气,第二胆子大,没有任何技术可言。他如实交代了11日下午骑摩托车违法驶入高架桥并超速的事实,真诚向交警道歉并接受了处罚。天,小林将视频加速并剪辑打上字幕,带着炫耀的心理,上传到一个300多人的微信骑友群里。[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南一写字楼屋顶绿化变身“空中花园”

    11月21日,济南高新区一写字楼屋顶变身“空中花园”,成为高楼环绕之间一处别致的景观。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屋顶绿化成为节约土地、开拓城市空间的有效办法,因其能减少空中浮尘、净化城市空气、减少噪音,已成为城市中不可缺少的“清新剂”。[详细]

    11-22 08-11济南日报
  • 备战考研和国考 济南大学生抢不到座就“占领”暖气片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11月21日,距“国考”还有10天,距“研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济南某高校图书馆内,备考大军正在紧张复习。由于气温降低,“抢占”不到教室座位的学生,齐刷刷地“占领”了每一个有暖气的位置。[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为让孩子上个好民办幼儿园,济南家长无奈选贵的

    让孩子上民办幼儿园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不过,“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之一。以济南历下区为例,历下区普惠园燕山新居幼儿园属于市十佳幼儿园,每月每生财政补贴550元(历下区的补贴略高于济南市平均水平),享受减免政策的孩子家长每月只需...[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