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暖流进社区 暖事现场办

2018-12-01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 “今冬第一次强冷空气来临之前,暖流提前到家,真是太及时了,有暖气的日子太舒服了。”家住英雄山路115号的张女士高兴地说。12月1日,济南热电的流动服务车开进英雄山路115号城建集团宿舍,现场为居民签订供热合同、发放缴费卡、缴纳采暖费,并通过卡通视频短片的方式宣传供热知识和用暖小技巧,为居民提供“一站式”“零跑腿”供热服务。

  据了解,该小区仅有两栋宿舍楼,建成于1986年,实现集中供热是小区居民多年的夙愿。但苦于一直没有地方建换热站,而一直无法实现。今年,经过居委会和热电的积极努力,借由小区供电改一户一表的契机,将原有的变电站改建为换热站,终于解决了居民的用暖问题。“可算盼到了,今年终于不用在家里穿棉袄棉裤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大妈激动地说道。

  据楼长王长河介绍,“今年负责供暖施工的工人们素质都不错,他们干活很麻利,服务态度也不错。有什么问题找他们都很快就给解决,真是专业人干专业事。这不,刚才一位工人师傅还跟着老李回家收拾去了。我们这两栋宿舍楼一共54户加入集中供热,很多老人腿脚不方便。今年热电不仅给供了暖,今天休息时间还来这么多人现场签合同收费,服务这真叫到家了!”

  活动结束后,全部54户除几户不在此居住的,有50户居民现场办理了签合同、领卡等业务,有26户居民现场缴费,收费3万余元。

  为了给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现场还有金鸡岭热电分公司的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用热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进行用热常识讲解,整个服务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深受小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另据了解,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想办法,今年约有包括和苑小区、黄屯小区一二区、环翠小区、技师学院等在内的87个新旧小区加入热电清洁供暖“朋友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推服务民企18条,民企人才可随近亲家庭户落户

    29日,济南公安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并推出服务民营企业的18条举措。依法打击不正当竞争、强迫交易、高利贷、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犯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落实《公安机关社会...[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确定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目标:PM2.5浓度下降2%以上

    ●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重点对钢铁、建材、铸造、炭素、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施采暖期错峰生产;根据采暖期月度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适当缩短或延长错峰生产时间。[详细]

    12-01 08-12济南日报
  • 到2020年济南将新建学校385所,预计今年底竣工70所

    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突显。目前,成立的“济南市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规划建设的市委常委、副市长任组长,分管教育的副市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市城乡建设委,2018年,对各区政府推进教育设施配建...[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公交开通818、819路线 服务南山村民出行

    济南公交于12月1日正式开通818、819路线,同时延长88路支线7部分班次,从此山里通了公交车,村民进城更方便了。1日上午10:06,线路开通仪式在柳埠街道柴家村村委会举行。[详细]

    12-01 10-12大众网
  • 历下区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决赛举行

    11月30日,历下区民政局、历下创益园主办,历下区善治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历下区第三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决赛在历下创益园举行。12个街道54个社区项目在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25个项目进入决赛。通过决赛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详细]

    12-01 10-12新华网
  • 济南城市国际化高端论坛举行 杨峰出席并致辞

    今天上午,“新时代 新视界 新高地——国际城市发展趋势与济南城市国际化的战略选择”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杨峰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国深度融入国际化体系的时代,城市现代化离不开城市国际化。[详细]

    12-01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