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开展“五个一”活动 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

2019-09-1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热源分公司为了进一步夯实廉政之基,将九月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月,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铭初心 淬党性 践使命 创廉韵”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唱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旋律。

  观看一次廉政教育片。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和《失开展控的自由人》,两部廉政教育片用真实案例为每位党员敲响了警钟。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提高政治警觉性,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邓兆福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双节前的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切实提高廉洁“免疫力”,积极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坚持廉政意识、传承清风正气,守住 “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发放一份《廉洁过节倡议书》。节前,党支部书记王义文将一封封《廉洁过节倡议书》递到了党员干部的手中,倡议分公司全体党员知廉倡廉,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践廉守廉,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思廉崇廉,当好勤政廉政的“监督员”;促廉助廉,当好反腐倡廉的“战斗员”。通过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引导党员职工和家属拒腐守廉,文明过节,共筑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举办一场廉政书法美术作品展。9月12日一早,大学科技园热源分公司职工围绕在展示栏前对着职工自己书写、绘制的一幅幅廉政书法漫画作品进行着点评。这次展出作品中,书法作品以廉政格言、警句为主要内容,既有正面引导,又有反面警示,漫画作品主题鲜明,趣味浓,诙谐幽默,把抽象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观念生动体现出来,职工一边欣赏,一边推测其深刻内涵。职工刘斌看完漫画作品后说:“长期以来,廉政教育内容枯燥,形式呆板,今天看了这些作品,让我们记忆深刻,没想到这小漫画蕴藏着大廉政。”

  进行一次廉政黑板报比赛。分公司以处室为单位、以“改进工作作风,争做廉洁表率”的主题,绘制了廉政黑板报。参展的黑板报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紧紧围绕廉政主题,陶冶了党员干部情操,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崇廉、人人守廉”的良好舆论氛围,达到寓教于情、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效果。

  分公司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提醒干部职工“长修为政之得、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让职工在常看、常说、常听的过程中做到了廉政之风入脑、入心、入耳,整个分公司内形成了“学廉、思廉、践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