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抗疫 后方保热的党员“夫妻档”

2020-02-05 11:12: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报名要去武汉援助,你在家好好照顾孩子,照顾好爸妈……还有,照顾好你自己。”“你放心吧,别担心家里,你在那边一定要自己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我等你回家!”

497a26ccde0a7b3ab4d2749a3e33c7b8.jpg

  这段对话来自前往抗疫一线的张霞与王宝峰的微信聊天信息。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一位是医院白衣天使,一位是热电运行班长,他们同在一线,一个在前方救治患者,一个在后方保障热源供应。
  没有朋友圈晒图,没有其他临上战场前的煽情离别,有的只是这对夫妻对彼此的信任和守护,如同往常加班一样打个电话告诉对方一声,就毅然决然的前往了一线。

c4a3b54b354f8b97d0bccc2ee3269792.jpg

  她难道就如此狠心吗?两个宝的妈妈硬是把大爱放在前面,尽职尽责去前线抗击疫情;他难道就忍心让妻子独自前往吗?是对妻子的爱战胜了一切,宁愿自己独自守护这个小家,也要无条件支持妻子的决定。他们同为共产党员,都明白在艰难时刻坚守岗位的意义,他们都做到了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一人坚定的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一人既要守护小家,还要坚守工作岗位保供热。
  王宝峰作为济南热电金鸡岭热电分公司西八车间的一名运行班长,疫情期间比平时提前上班还要再早1小时,因为他知道疫情意味着什么,他必须提前早到车间班组做好一切消毒准备,为职工身心健康、安心工作消除后顾之忧。看,王宝峰又拿起妻子临行前帮忙调配的75度医用消毒酒精,进行车间运行岗的日常消毒。

5a485c33a27bed52ee93cf511795ef75.jpg

  王宝峰于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参加工作,从参加工作至今,主要负责锅炉运行。作为运行班的班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车间锅炉专业的专家,是金鸡岭西八团队的先锋堡垒,工作中不断钻研,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带动整个运行班,在屡次小组指标竞赛中斩获殊荣,受到领导和同事门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春节让人刻骨铭心。作为一名热电人,王宝峰的大年三十是陪着锅炉设备在岗位上和同事一起度过的。疫情期间,他对设备运行的安全保障更是付出了十二分的谨慎,设备巡检、燃气检漏、负荷调节等方面都是加倍进行,大大缩短定期巡检周期,确保让宅在家的市民们增添战胜疫情的温暖力量。

a34430932a4b0410186cec26326f93d7.jpg

  关于抗击疫情,我们不得不说一下王宝峰的妻子张霞。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位省立医院重症学科有着十多年临床医护经验的白衣天使。面对疫情,张霞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现已到达武汉,和全国医护精英一同与疫情做抗争。
  现在的王宝峰,工作中坚守岗位,生活中照顾年迈父母和两个年幼儿子(大儿子五岁半,小儿子只有三岁),还牵挂着抗击疫情一线的妻子。面对困难,王宝峰并没有向党组织提出任何的要求和帮助,而是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守护好万家温暖。

f81160cfea4b45ab4353582881427c42.jpg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这佳节之中、疫情当前,正是有这么一群人,不论他们是热电人、白衣天使、社会工作者,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奉献为的就是守护好广大群众家中温暖、心中温暖,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发布通知:全市口腔诊疗服务机构全面暂停口腔门诊常规诊疗工作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现就我市口腔诊疗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严格遵照执行。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染管理措施,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在开展口腔喷溅等操作时,保证“一患一室”。[详细]

    02-05 08-0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系列报道②他们,逆险而上

    刘兆奇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 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晓晓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继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 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王明娜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 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门雪琳市四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详细]

    02-05 09-02济南日报
  • 点外卖更放心!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

    在疫情当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随同餐品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除了订单信息,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信息的卡片。[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服务到心的年轻人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社会生活节奏。通往南部山区的英雄山路南段,也没有了往昔节假日的熙攘车流。空荡的马路,让路旁的一片红色建筑更为显眼,这座园区是由集团所属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运营的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面[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各地产项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认真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各地产项目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高度[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正能 战疫情 !山师大师生用作品为抗疫鼓劲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宣传画、书法、漫画、插画、摄影及新媒体艺术等类别,所有参展作品将无偿供学院用于公益宣传活动。通过艺术创作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详细]

    02-05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