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服务疫情防控 展现青春力量

2020-02-06 09:24: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根据济南城投集团部署,按照《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党委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下沉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公司领导挂帅,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6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组成3个服务小组,下沉到章丘双山街道办事处的3个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61726f15101f0dca6030de7b055e1386.jpg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公司党委有命令,正是我们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的时候。我想,入党的决心绝不只是体现在申请书上,更要体现在‘战疫’一线的实际行动中。”接到公司党委命令,第一时间从南部山区家中赶回的青年员工张乃驰表示。

7b931f132c9ebf2d82126c78df0ae051.jpg

  经过认真培训后,防疫小组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深入一线,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认真细致地开展摸底排查,协助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落实环境整治措施,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等工作。同时,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全面参与防控工作,做好防疫形势要求和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168fd0d6352cdb6d83d8c9cd4903db85.jpg

  “我们服务的这个社区比较大,我们现在驻守的是社区的东门,对于进出人员、车辆全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逐一检查。”2月5日下午,济南热电员工戚辉正在山水泉城社区东门与工作人员一同值守,监督协助做好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未来的一段时间,他们要和其他参与下沉的党员一起,督促社区配备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协助所在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

a65987049986b6927370be6871c03d1c.jpg

  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对济南热电青年员工忠诚担当的一次考验。热电青年必将不负使命,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全力守护泉城百姓的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