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疫情有止 暖流不息

2020-02-07 16:3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南郊分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城投集团和公司决策部署,全体动员,精准施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推行了一系列合规可行、务实有效、便捷及时的防范举措,在保障供暖的同时,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6f8b4ac89a8a864477eba5df9789ad0.jpg

  疫情爆发之初,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南郊热电分公司高度警惕,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自1月22日市中区应急局下发《市中区应急局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以来,南郊热电分公司主动出击,做到早动手、早预防,由安全监督管理处牵头,紧急召集各部门做好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安全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是临近过年即将放假的最后一天,人们都已打包好行囊,归心似箭,准备踏上回家的路。就在此时,南郊热电分公司党委布置下发《南郊热电分公司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郊热电分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备的通知》,尽早布置、提前预防。针对春节期间在岗职工做好体温监测和外来人员登记及应急处理办法。在放假前再次提醒职工,加强假期防护,职工预防疫情意识进一步增强。

8ff951e16bfa5d682f598b25515ee379.jpg

  南郊热电分公司主动联络市中区应急管理局、二七街道办事处等属地政府机构寻求帮助和支持,共商防疫办法,共建防护屏障,共享防疫物资,这是一场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联合保卫战。
  1月28日,南郊热电分公司发布红头文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全方位、全程开始布置疫情预防工作,从生产现场、供热班组的消毒、测温、护目眼镜等点滴细节开始,分别面向运行人员、管理人员、检修人员制定并下发不同防疫操作的明白纸和防控知识手册。详细统计职工假期出行、社会活动及返岗情况,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日汇报、日调度工作制度。

189b85b0275574d1faee5775480ea227.jpg

  “万句口号不如一只口罩”。为保障职工防护安全,南郊分公司发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购置防护口罩和消毒液。分公司党委践行防疫保障在一线,把防疫物资亲自发放到各热源班组和供热服务一线班组,通过领导带头督导检查、分解具体任务,确保层层工作落实。
  2月初,南郊热电分公司党委提前谋划,未雨绸缪,运用集体智慧、集体力量,群策群力,一天内编制完成《南郊热电分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重点编制了生产岗位人员储备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一是为一线生产、供热储备岗位补充人员,由67名党员干部率先组成后备人员储备库。若一线生产、服务人员出现缺员等问题,后备储备人员能立刻补充到位,及时保障正常供热服务和生产运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冲锋在前的使命和责任,再一次被证明。二是本预案编制内容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风险分析、事件影响和方案适用范围、应急指挥机构职责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明确,对热源班组、供热服务班组及供热入户服务等应急处置进行重点部署,为一线职工具体操作提供了工作指南。

ed787078c780628f7beb0a7b2ef20648.jpg

  大年初一,南郊热电分公司党委陪同公司领导看望了一线生产、服务人员,送去春节祝福,并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致敬,通过网络发送《致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热电职工一封信》。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防疫的安全,迎难而上,用担当和奉献诠释着热电精神。南郊党委记挂着他们,向一线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并表示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才是第一位。当各地开展对武汉支援后,南郊热电分公司立刻着手统计职工亲属赴湖北支援人员名单,无论亲属是医生、护士、武警或是志愿者,只要是为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南郊热电分公司党委就是职工背后的依靠,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b15d7ffc33c309941a13b4b2117f30da.jpg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南郊热电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保证千家万户温暖的同时,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e4f275cb1e3cc65671525444194cd65a.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资金、物资、医护…济南倾力支援武汉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情大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全国各地,武汉等地主要疫区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据了解,本次小鸭集团捐赠的50台高档滚筒洗衣机,主要用于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隔离区域内的医务护理人员自身衣物的洗涤。[详细]

    02-07 09-0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系列报道④ 他们,坚守在留观安置点

    一家企业为留观安置点的医护工作人员送来慰问品。作为连接隔离人员的重要通道,每日多次对电梯内外进行消杀。测体温、登记、安检、通风、消杀……在市中区一处留观安置点,这些程序每天被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反复操作。[详细]

    02-07 09-02济南日报
  • 记者直击丨齐鲁医院组建131人医疗队驰援湖北

    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队员们2月7日下午统一乘机前往武汉。根据通知,齐鲁医院医疗队将被派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详细]

    02-07 15-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税务:落实抗击疫情税收政策,践行税企同心聚力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济南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恢复生产、支持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支持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通过打好政策落[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车主:防疫期间车辆脱审上路不处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应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去往人员集中的场所。6日,济南市车管所官方微信“济南车管”发布消息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按规定应当接受安全技术检验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详细]

    02-07 14-02齐鲁壹点
  • 这就是山东丨济南移动“5G+远程医疗”首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2月6日上午,济南移动接到来自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远程会诊的紧急需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济南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战场,战“疫”千钧一发,通信刻不容缓。关键时刻,济南移动人肩负责任、逆风而行,仅2个小时完成“5G+远程诊疗”系统安装调测工作,首次运用5G[详细]

    02-07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