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济南热电自制消毒液无偿送社区

2020-02-13 15:59: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在济南热电集团,有一群职工被驻地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之为“药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院落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一时间,各种消毒液已成为疫情期间防控一线的必备物品。在市场消毒产品紧缺的情况下,济南热电明湖热电分公司汽化车间技术人员利用专业的自身资源及工艺,自制次氯酸钠消毒液(和84消毒液成分相同),无偿供给“双报到”社区使用,得到居民的广泛赞誉。

165594019e25bcbb88e8afb7596ea98e.jpg

282fa72c8a1134a4743a606c7915c808.jpg

  曹延芹是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生产路社区党委书记,自社区启动疫情防控走访、排查以来,她就不停收到消毒液告急的信息。“怎么办?社区的消毒液供应不够,关键时刻如何保证院落的各种消杀工作?”曹延芹心里很是着急。

  作为党建共建单位,在得知该情况后,明湖热电分公司主动联系社区,利用化学班组现有原料——次氯酸钠,并发挥专业知识按比例配置消毒液,无偿赠送以缓解社区的燃眉之急。

ed630163090b6a5abacf8d917197fe22.jpg

4a1c8ae8a338b098c87a3b7cf7aaf4c6.jpg

  接到热电送来的消毒液,曹延芹高兴地说:“我们心里如释重负,在疫情面前,济南热电无偿给我们暖心援助,让我们心里很踏实,我们一定用好这些物资,把疫情防控做到位。”

  参与本次自制消毒液的汽化车间主任刘兆龙表示:“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在确保防护到位、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继续为更多的社区提供消毒用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贡献热电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