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世界无车日”把绿色出行理念融入城市生活

2021-09-22 15: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每天忙忙碌碌,穿梭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是否忘了留意沿途风景?现在,机会来了,恰逢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们给爱车放个假,迈开步伐,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欣赏沿途风景,共同守护“泉城蓝”。

  自9月14日开始,在济南热电集团团委的号召下,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为生态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世界无车日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让社会多一些绿色、空气多一分清新。

  济南热电腊山热源分公司团支部联系济南公交中部公司第六车队,在车队驻地及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公交车车内卫生进行整理,并到车队驻地附近的几个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向过往行人发放“世界无车日”宣传彩页,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

  “绿色出行”所传递的不仅是出行方式,更是更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未来城市管理和建设的理念。在济南热电北郊、金鸡岭分公司,志愿者们带着扫把、垃圾铲、抹布等工具,来到街道社区、口袋公园以及公交站前,帮助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擦拭公交站牌、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等,让绿色出行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推手,用行动引导市民共同为“泉城蓝”而努力。

  此外,济南热电和仁、和信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发放“世界无车日”宣传彩页;明湖分公司倡导职工少开一天车,鼓励职工选择公交、骑行或步行方式上下班,并给出相应奖励,提高职工绿色出行积极性;西部、大学城分公司则利用线上运动小程序,开展“世界无车日、运动走起来”步数公益捐活动;南郊分公司的志愿者们驻扎在能源集团客服大厅,向前来缴纳供暖费的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当绿色升级的春风吹过,济南热电集团也在加快绿色化转型的脚步。所属南郊、腊山等多个分公司已逐步开展节能减排相关项目及工作,除了升级部分原有的水煤浆锅炉,完成减排污染物,实现“热源+节能+环保”综合效益,更是在北郊、金鸡岭等多个厂区修建燃气锅炉试点,达到了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实现节能环保供热的总体目标“双丰收”。

  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并非一日之功。下一步,济南热电集团将以倡导和践行绿色发展为己任,让“绿色低碳”成为职工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与广大市民携手讲好“环保故事”。同时不断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创新,争做减排降碳标杆企业,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热电力量。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