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力多举措进行环保改造 打造今冬供热蓝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秦清   2015-11-07 18:48:00

近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今年济南热力通过实施浆水泉热源厂脱硫系统升级改造、新建烟气深度净化装置;莲花山热源厂2台水煤浆锅炉脱硫、除尘、SCR脱硝设备新建等,环保改造投资超过8000万元,推广清洁能源、新能源等供热模式,进一步减少供热排放,打造今冬供热蓝。

  

  济南热力投资近6000万对浆水泉热源厂内的两台脱硫设施进行改造重建

  

  济南热力投资建设的除尘设施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秦清)近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今年济南热力通过实施浆水泉热源厂脱硫系统升级改造、新建烟气深度净化装置;莲花山热源厂2台水煤浆锅炉脱硫、除尘、SCR脱硝设备新建等,推广清洁能源、新能源等供热模式,进一步减少供热排放,打造今冬供热蓝。

  近年来,济南热力先后实施了莲花山、浆水泉热源厂除尘、脱硫设施配套建设,东新热电厂及轻化、小鸭热源厂除尘设施改造升级等。通过环保设施的不断完善,济南热力在用21台锅炉均配备脱硫、除尘设施,且东新热电厂、浆水泉热源厂、轻化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配套建设相应的脱硝设施,实现公司6座热源(电)厂全部达标排放。

  今年,济南热力投资近3000万对浆水泉热源厂内的两台脱硫设施进行改造重建。新建脱硫设施和烟气深度净化装置即湿电除尘装置已完成试运行,本采暖季将投入使用。新建环保设备是按照现行《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2020年山东省第四时段重点区域工业锅炉烟气控制排放标准进行考虑设计,其中二氧化硫小于等于35mg/m3,颗粒物≤10mg/m3的排放指标为设计依据进行建造。

  同时,济南热力今年还投资实施了莲花山热源厂2台新上水煤浆锅炉的脱硫、除尘设备安装,东新热电厂2台锅炉脱硝升级及3台锅炉除尘器改造等,在达标排放基础上,进一步追求超低排放。

  经过改造,浆水泉热源厂今冬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排放已趋近同阶段下燃气标准能力,能够实现二氧化硫及烟尘的超低排放目标。按照设计指标,若现有三台锅炉满负荷运行,目前安装投产的环保设施如果全负荷运行时可实现相对于2015年1月1日前山东省第二时段重点区域工业锅炉烟气执行控制排放标准二氧化硫每年减排近200吨,烟尘每年减排约11吨。

  据了解,环保设施的使用寿命基本在2-5年内,远远达不到8或16年,随着排放标准的提高不断淘汰、更新。下一步,济南热力计划继续投入2.61亿元用于环保改造,继续实施绿色供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