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力81名供暖管家走进东城各大社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2015-11-07 18:56:00

11月7日,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给省城济南带来了大幅降温,济南热力81名供暖管家冒雨走进东城各大社区,宣传供热知识,入户为居民解答供暖疑问,检测检修居民家的供暖设施,在正式供暖前,帮助居民在热态调试期间对家中暖气片进行排气调节。

  

  济南热力81名供暖管家冒雨走进东城各大社区

  

  供暖管家向恒大名都小区的用户进行供热宣传

  

  供暖管家宋赓在换热站内进行供热热态调试

  

  供暖管家宋赓向老人讲解供热明白纸上的供热知识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11月7日,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给省城济南带来了大幅降温,济南热力81名供暖管家冒雨走进东城各大社区,宣传供热知识,入户为居民解答供暖疑问,检测检修居民家的供暖设施,在正式供暖前,帮助居民在热态调试期间对家中暖气片进行排气调节。

  “大姐,这是用热宣传明白纸,您拿回去看看,今年缴费延迟到11月30日了,确认用热请到就近的营业厅、银行去办理”“您好,这是关于热态调试期间的温馨提示,可以对照上面的内容对自家的供暖设施进行微调节,这是我们片区供暖管家的服务名片,供暖有啥事找我们就行。” ……这是11月7日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在恒大名都社区进行暖万家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向辖区用户进行供热宣传的场景。

  据了解,恒大名都是去年新加入集中供暖的小区,供热面积30多万平方米,全小区总共12座楼,是济南热力唐冶供热公司供热面积最大的小区,今年将用上章丘余热。作为这个小区的供暖管家宋赓,虽然室外温度接近了0℃左右,他还是跑得满头大汗,敲开用户的门,问问供暖情况,帮着排排气,送送宣传资料,同时也自我介绍一下,送张名片。

  家住恒大名都小区8号楼一单元的王大爷,对供暖管家连连伸出大拇指。王大爷儿女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在家中行动不便,“跑男管家”宋赓知道了王大爷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将王大爷家中的供暖设施全部检查疏通好。现在正是热调试期间,宋赓再次来到王大爷家,帮助王大爷进行了放气和调节,使室内暖气片循环。试着家中暖气片有了温度王大爷高兴地说,“宋赓不仅帮我维修暖气,每天还都找时间帮我打扫卫生、倒垃圾,前段时间我家供暖信息卡丢了,都是他一趟趟去帮我补办的。”

  在此,济南热力提醒广大市民,在热态调试到正式供暖前,管网因冷热不均匀部分用户家中会出现暖气不热现象属正常,用户可以打开暖气设施的放气阀进行排气,使供暖设施中的热水循环起来,让暖气片逐渐热起来,若您家中暖气还是不热或有其他供暖事情咨询,请拔打供暖管家的“温心”电话或88812319。

  同时,随着今年北线蒸汽管网暖管送汽工作的完成,11月7日晚12点,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三公司辖区内六个汽水换热站全部送汽并开始投入运行。

  上午11点,记者看到将军路沿线前进桥至电动车大世界路西人行道路上有四个热力排潮疏水井冒汽量较大。经向济南热力了解一方面原因是这两天下雨井内进水,另一方面是蒸汽管网送汽后的正常排潮,预计一周左右会逐渐恢复正常。为方便路上的车辆行人的通行,济南热力设置了相应的警示标识,蒸汽顺着拔头向上飘散,提醒来往行人和车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