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力多热源联网运行 保证用户用热稳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2015-11-16 09:33:00

近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今冬供暖季济南热力首次尝试了多热源联网,以黄台电厂2号首站为主,东新热电厂为辅,两个热源的外部管网联通运行,保证用户用热稳定。

  大众网济南1116日讯(记者 宋立鹏)近日,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今冬供暖季济南热力首次尝试了多热源联网,以黄台电厂2号首站为主,东新热电厂为辅,两个热源的外部管网联通运行,保证用户用热稳定。

  据了解,黄台电厂2号首站为二环东路以西,胶济铁路以南,经十路以北,历山路沿线用户提供热源。东新热电厂为二环东路以东,花园路以南,正丰路以西,解放东路沿线用户供暖。现在,两个热源的外部管网联通运行后,遇到降温时,在黄台电厂2号站负荷不调整的情况下,济南热力可以调整自有的东新热源厂的蒸汽热源负荷。多热源联网能够使整个管网热量更加均衡,热源之间实现了互补,能够通过合理分配负荷提高热源运行效率,解决了因单一热源供热半径过大引起的末端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另外黄台电厂2号首站与东新热电厂联网供热后,满足了1700余万供热面积的供热需求,可使二环东路中继泵站停运,仅此一项即可节电约150万千瓦时。

  济南热力生产部副经理高冉介绍,以前遇到降温时,工作人员需要手动进行热源调节,从二环东路到山大路间的山大南路用户,沿线有10多个换热站,从开始调节到热源稳定需要2-3天。而现在多热源管网互联后,利用能耗平台自动调热源,仅需要1个小时左右。热源调配更灵活,还可以保障两个热源互为备用。

  下一步,济南热力还将把东部供热长输管网与唐冶热源厂的热源进行联网,“在章丘热源不足时,随时可以联网,调动唐冶热源厂的热源。”高冉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