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热力提温迎降雪 供暖服务不间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2015-11-24 18:41:00

今天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针对近期雨雪降温天气,该公司对各个热源、换热站、供水回水温度进行密切监控,目前已提升供热温度。同时,为确保低温天气居民供暖的安全稳定,济南热力各分公司专门成立了供热抢险小分队,不间断的在居民小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确保用户正常用热。

  

  济南热力各分公司专门成立供热抢险小分队

  

工作人员对管网进行检修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宋立鹏)今天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针对近期雨雪降温天气,该公司对各个热源、换热站、供水回水温度进行密切监控,目前已提升供热温度。同时,为确保低温天气居民供暖的安全稳定,济南热力各分公司专门成立了供热抢险小分队,不间断的在居民小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确保用户正常用热。

  据了解,济南热力早在降温前就已发出低温响应,各大热源厂及管网公司加强调节,升温供暖,加大一次网、二次网管线排查力度等系列措施,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并对锅炉、换热机组等特种设备和蒸汽、年久管网采取专人专盯的方式进行监管防范,确保大网供热安全平稳运行。为了确保居民正常用热,加大煤炭储备,目前济南热力已储备低硫煤近4万吨。

  24日上午,记者先来到济南浆水泉供热公司,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该热源厂锅炉运行已加大热负荷量。目前,一次网供水温度达到110℃。同时,济南热力供热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位于正丰路和祝舜路隔压站两座运行首站内的设备运行正常,并于11月23日晚,送往小区换热站二网温度已提升至50——52℃,保证居民家中在18℃以上。

  随后,记者跟随外网巡检班对高新区沿途管网进行巡检。据工作人员介绍,面对气温骤降工作人员主要进行对全线70余公里的管网巡检、管网调节、排汽等工作,并对管网的末端与前端进行检查、调整。同时,高新区部分管网处于高点,热源升温后高点管网容易产生积汽,造成管网内实际热源流量不足、循环不畅,巡线人员每天至少要进行2次长时间的排汽来能保证管道内不产生积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