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24小时防汛,每个井盖确保完好

2016-07-1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济南热力针对在建热力管网工程、技改施工现场、地势低洼等重点位置提前采取相应的防汛措施

  

  济南热力针对在建热力管网工程、技改施工现场、地势低洼等重点位置提前采取相应的防汛措施 

  大众网济南7月19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秦清)预计7月19日至20日,济南市将有一次全市性暴雨天气。为此,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启动防汛安全应急预案,针对在建热力管网工程、技改施工现场、地势低洼等重点位置提前采取相应的防汛措施,加强24小时防汛值班。

  据介绍,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及时下发紧急通知,并制定详细具体防汛措施,立即检查施工现场,做好管道、设施设备的防水工作,重点做好基坑防护、防塌方及疏水工作,并全面检查潜水泵(大功率)、发电机(大功率)、脚手架管、救生衣等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

  同时,济南热力迅速开展全面安全防汛专项检查,对电气设备的防水、防雷、防漏电工作,必要时可做停电处理,各热源厂、热电厂全面已做好避雷器的调试。济南热力下还成立了应急抢修队,加强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安排专人负责,并对防汛薄弱环节、隐患部位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济南热力针对辖区的地下室、地下车库以及零米以下设施设备、地势低洼的地上换热站等重点位置展开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低洼、地下换热站站内进行断电,对低洼换热站门前及时垒固防雨沙袋至80至100厘米。

  济南热力辖区内热力井均已整改为防沉降井盖能够做到密封严,在降雨过程中可有效防止雨水倒灌现象的发生。目前济南热力已安排多支巡检小组对全线所有热力井盖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每一个井口井盖完好,防止有松动井盖在降雨后冲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灾害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